12月16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12月16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9年12月16日 07:54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中国证券报

  全面深改:一场关乎资本市场未来的变革  

  “全面深化改革仍将是明年资本市场发展的主线。”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明年是资本市场而立之年,深改有望沿着两条路径继续推进:一是落实好已有措施,特别是总结科创板试点注册制的可复制可推广经验,逐步撬动存量改革;二是更加注重基础制度的完善,着力构建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基础制度体系,夯实资本市场从量变到质变、由大到强的制度根基。

  国家电投引入战略投资人 募集资金242亿元 电力央企混改最大单落地  

  “国家电投黄河公司混改项目是国家电投乃至五大发电集团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股权融资项目,也是央企通过产权市场完成的最大混改引战项目。”国家电投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杨亚近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此次混改释放35%股权,引入8家战略投资人,募集资金242亿元,16日在北交所签约。

  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起锚 沪市上市公司提质增效加速  

  随着顶层设计的出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再次走到聚光灯下。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简称《纲要》),要求到2025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到2035年达到较高水平。

  牛股业绩亮眼 逾百家公司全年净利预计翻倍  

  数据显示,截至12月15日,A股共有554家上市公司对外披露了2019年全年业绩预告。其中,267家预喜,预喜比例达到48.19%。106家上市公司预计2019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

  上海证券报

  厚植沃土改革共振 资本市场改革助力制造业强国  

  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高端制造业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明确,要“坚定不移地建设制造强国”,并把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2019年七项重点任务之首;刚刚召开的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要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提升制造业水平,发展新兴产业,会议在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时提出,要引导资金投向具有乘数效应的先进制造等领域,打造一批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

  人民银行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  

  人民银行12月13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郭树清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行长易纲及党委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监管部门研究起草金融控股公司相关规范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及商法研究所举办了2019年中国资本市场法治论坛,就公司法修改中有关公司类型、公司治理与股权保护的制度创新展开讨论。

  又见银行“萝卜章”案 套取汇票贴现款42.8亿  

  近年来,在票据领域,一系列银行公章冒用、假章诈骗的事件频发,不仅给金融机构造成了严重损失,也为金融业的合规风控敲响了警钟。

  证券时报

  国内外巨头强强联手 基金投顾迎“巨无霸”  

  基金投资顾问试点不断扩容。继首批5家基金公司获得资格之后,3家基金销售机构也拿到了参与基金投顾业务竞争的“入场券”。

  刘元春:明年部分周期性力量或现拐点 

  2019年中国经济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运行态势,主要经济指标表现符合预期,如何看待明年经济?日前,证券时报记者采访了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中国宏观经济论坛联合创始人刘元春教授。

  四大券商研判明年险资投资趋势 仍将举牌优质公司提升权益投资比例  

  险资2020年的投资趋势备受投资者关注。截至2019年10月末,险资运用余额已达17.8万亿元,是股票市场第二大机构投资者、债券市场第三大机构投资者,并是公募基金的主要机构投资者之一。

  公募布局2020权益基金 ETF和主动基金将全面开花  

  回顾2019年,公募权益基金有太多的“高光时刻”——整体业绩表现超越沪深300,ETF、主动权益产品频频出现爆款。岁末年终,在为来年做规划时,不少基金公司计划大力发展权益基金,完善布局ETF产品,用心耕耘主动权益领域。

  证券日报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两度提“八字方针” 对资本市场意味着什么?  

  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时,强调要坚持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方针,以创新驱动和改革开放为两个轮子,全面提高经济整体竞争力,加快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央行今年多措并举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专家点赞“累积效果明显”  

  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下,央行、证监会、银保监会、国资委、财政部、发改委等多部门综合施策,多举措稳定市场预期,增强市场信心,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发展营造适宜的金融环境。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更是不遗余力,全面推进。

  境外机构投资者再获政策“礼包” 外资进入A股通道更顺畅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资金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多位专家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认为,《征求意见稿》有助于进一步吸引外资进入股市。

  累计提供近5000亿元融资 新三板成服务中小微企业主阵地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动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

责任编辑:田原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