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国资委: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2019年12月15日 19:53 国资委网站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国资委党委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紧密联系国资国企实际抓好落实

  12月12日,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主持召开国资委党委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郝鹏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国资国企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既讲透了当前经济形势怎么看,又讲清楚了明年经济工作怎么干,对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刻系统阐述,具有极强的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全党全国做好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推动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行动指南。李克强总理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扎实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当前国内国际形势的精辟分析,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有效应对风险挑战;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增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坚定性;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部署,进一步增强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的责任担当;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国资国企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监管和党的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紧密联系国资国企实际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着力实现高质量的稳增长,提升国资国企改革综合成效,提升中央企业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推动国有资本布局优化调整,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扩大高水平开放合作,完善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