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德国电信运营商宣布采用华为设备

A股明日风口:德国电信运营商宣布采用华为设备
2019年12月11日 19:43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财经讯 12月11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德国电信运营商宣布将采用华为设备建设5G网络

  德国电信运营商宣布将采用华为设备建设5G网络

  利好板块:华为产业链 5G

  相关概念股:长安汽车四方精创数码科技因赛集团深南电路

  2、特斯拉计划1月起在中国上调Model 3进口车价格

  特斯拉计划1月起在中国上调Model 3进口车价格

  利好板块: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整车

  相关概念股:精研科技康斯特派生科技恩捷股份长园集团(维权)

  3、万亿专项债部分已下达市县,为明年基建补弹药

  财政部11月底将2020年1万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额度下达至省级政府后,目前不少省份已经将这一额度分配至市县一级政府的具体项目,为明年1月地方政府发债做好准备。

  利好板块:大基建

  相关概念股:多喜爱中铁工业勘设股份中设集团西藏天路

  4、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探索设立长三角机器人产业基金

  12月10日下午,《长三角区域机器人产业链地图》发布会在上海举行,会上正式发布并介绍了《长三角区域机器人产业链地图》。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张建明指出,下一步,要进一步完善和健全长三角地区跨省市合作机制,一是探索设立长三角机器人产业基金;二是发展专业化众创空间;三是建立机器人应用示范园区,构建以机器人为核心的应用创新体系。

  利好板块:机器人 长三角一体化

  相关概念股:赛为智能海尔智家高乐股份海康威视快克股份

  5、数字货币试点项目有望落地?接近监管人士不予置评,股份行高管称已进行测试

  据《财经》报道,由央行牵头,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电信运营商共同参与的央行法定数字货币试点项目有望在深圳、苏州等地落地。对此,一位接近监管人士未予否认,但称不予置评。一位股份行高管表示,数字货币近期在深圳一些银行进行了测试。

  利好板块:数字货币

  相关概念股:四方精创、远光软件聚龙股份新国都奥马电器

  6、安徽拟发布区块链应用倡议书

  从安徽省互联网金融协会获悉的一份文件显示,12月17日将召开“区块链应用暨金融科技发展研讨会”,其中的一个环节便是发布《安徽省区块链应用倡议书》。文件写到,为积极推动以区块链为代表的金融科技在我省金融行业落地应用,现拟召开区块链应用暨金融科技发展研讨会,会议将在安徽合肥举行。

  利好板块:区块链 

  相关概念股:四方精创、数码科技、众应互联精准信息、远光软件

  7、证监会首设科技监管局,前央行姚前有望出任局长

  从多个渠道获悉,中国证监会正在搭建科技监管局这一新职能部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姚前有望出任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局长。证监会成立科技监管局,是在央行或更高层的统一规划下,在监管科技的总体建设方案下,配合工作。姚前被市场高度关注,一方面源于其在央行数字货币研发上的贡献;另一方面源于他本人对金融科技特别是区块链等方面的深入研究。

  利好板块:金融科技

  相关概念股:聚龙股份、兴森科技金一文化先进数通广博股份

  8、苹果中国(贵安)数据中心正式通电

  从贵安新区获悉,苹果中国(贵安)数据中心11日正式通电,标志着该中心安全可靠用电有了稳定保障。据了解,苹果中国(贵安)数据中心是苹果公司在美国、欧洲之后设立的第三个数据中心。官方表示,该项目对贵州与国际科技企业的合作起到重大示范作用,为中国南方数据中心的建设奠定基础。

  利好板块:苹果产业链 大数据

  相关概念股:精研科技、深南电路、恒铭达东山精密环旭电子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