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四大财经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12月9日四大财经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9年12月09日 07:28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中国证券报

  大幅转正 11月进口同比增长2.5%  

  海关总署8日消息,11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86万亿元,同比增长1.8%。其中,出口1.57万亿元,增长1.3%;进口1.29万亿元,增长2.5%,而10月为下降3.5%。11月进口增速大幅转正。

  守底线补短板 防风险政策工具充足  

  中共中央政治局日前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0年经济工作。会议指出,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专家认为,防风险仍将是监管部门施策重点,除落实好已出台政策外,还会有进一步相关补短板措施出台。

  投资加码 上市公司深耕5G商用风口  

  距离2020年不到20个交易日,随之而来的年报业绩大戏即将上演。从行业情况看,计算机、通信等行业的龙头公司盈利涨幅居前。在热门行业中,5G概念上市公司业绩表现抢眼,行业蓄势待发。

  262家上市公司全年业绩预喜 化工、机械设备、电气设备、电子等四行业领跑  

  数据显示,截至12月8日,共有534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其中有262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49.06%。从行业分布看,化工、机械设备、电气设备和电子等四大行业上市公司数量排名居前。

  上海证券报

  我国外贸环比回暖 11月进口数据反弹明显  

  根据海关总署最新发布的数据,今年前11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8.5万亿元,同比增长2.4%。其中,出口15.55万亿元,增长4.5%;进口12.95万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年末上市公司易主潮起 谁有望旧貌换新颜?  

  辞旧迎新。有筚路蓝缕的创始人“解甲归田”,亦有风光一时的资本玩家鼓衰力尽;有实力雄厚的“白衣骑士”伸出援手,亦有背景成谜的神秘人落下买槌。据上证报统计,仅最近2周就有近3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与易主相关的公告。

  邮储银行A股明日上市 大股东发布增持方案护航  

  邮储银行将于明日回A上市。昨日,邮储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A股股票将于2019年12月1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简称“邮储银行”,证券代码“601658”。这意味着,近十年来A股规模最大的IPO即将完成,同时也意味着国有大型商业银行“A+H”两地上市收官在即。

  中国结算再次修订相关业务指南 银行理财子公司及产品可直接开立证券账户  

  结合《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的文件精神,中国结算近日对《特殊机构及产品证券账户业务指南》再次进行了修订。此番修订主要围绕以下内容展开:允许银行理财子公司在符合相关规定的情况下参照银行开立证券账户;允许其发行的理财产品开立证券账户。

  证券日报

  做好“六稳”工作 资本市场应聚焦两大方面  

  会议分析研究2020年经济工作,强调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指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A股年内完成并购重组8600单 总额达1.9万亿元  

  今年监管层支持优质上市公司借助并购重组做优做强,市场层面并购重组也趋于活跃。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2月8日,A股上市公司完成并购重组8600单,交易总金额达到1.9万亿元。其中,并购重组的目的以横向整合、行业整合、多元化战略的占比不断上升,并已成为市场主流。

  年内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2993亿元  

  11月份以来,北上资金表现出明显的“加注”A股态势。《证券日报》记者根据统计得知,11月1日至12月6日(26个交易日)期间,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809.89亿元,期间虽有2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出态势,但净流出金额仅为17.74亿元。

  2860亿元MLF将到期 保价续作概率大  

  上周五,央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3000亿元,利率保持3.25%不变,其中净投放1125亿元。业内认为,央行此举是为了满足年底的流动性需求。12月14日,还将有2860亿元MLF到期,由于当日为周六,将顺延至12月16日到期。

  第一财经日报

  11月中国外贸重拾增长 进口8月以来首现同比回升  

  根据海关总署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11月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86万亿元,同比增长1.8%,扭转了上个月同比下滑的态势。

  WTO躲过关门风险 上述机构却铁定停摆  

  年度预算有惊无险过关,世界贸易组织(WTO)在2020年不会被迫“关门”了。在12月9~11日召开WTO总理事会之前,WTO各成员方在6日的一场预算会议中初步批准了2020年WTO预算。

责任编辑:王涵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