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消费税征求意见烟酒未加征消费税

A股明日风口:消费税征求意见烟酒未加征消费税
2019年12月03日 20:00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财经讯 12月3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新一批国产游戏版号下发,腾讯、巨人网络在列 

  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方显示,新一批国产游戏版号名单更新,有46个游戏获批,审批时间为12月3日。其中巨人网络的《仙侠世界手游》,腾讯的《家的故事》,掌趣科技的《王者罗兰》,中青宝的《改变》等游戏获得版号。

  利好板块:游戏 手游

  相关概念股:巨人网络、掌趣科技、中青宝、卧龙地产、惠城科技

  2、南昌将打造中国教练机研制生产核心基地等三大基地

  江西南昌官方3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该市将打造成为中国教练机研制生产的核心基地,全国领先的民机生产试飞、民机大部件和航空配套设备生产重要基地,以及国家通航产业发展示范基地。

  利好板块:通用航空

  相关概念股:航新科技中航电测光威复材东方网力江西长运

  3、消费税法公开征求意见:烟酒未加征消费税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保持了现行税制框架和税负水平总体不变,烟、酒消费税税率未变。取消“一日、三日和五日”等三个计税期间,新增“半年”的计税期间,进一步减轻纳税人申报负担。来看最新消费税税目税率表。 

  在本次《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发布之前,整个白酒板块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数据显示,近10个交易日白酒板块累计下跌约7%,白酒公司A股市值也由此前的超2.5万亿元降至最新的2.48万亿元,期间合计蒸发1940亿元。行业龙头贵州茅台市值蒸发市值1436亿元,五粮液A股市值蒸发290亿元,山西汾酒泸州老窖顺鑫农业迎驾贡酒今世缘等A股市值蒸发逾10亿元。

  利好板块:白酒

  相关概念股:贵州茅台、口子窖、五粮液、洋河股份水井坊

  4、中化集团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战略合作

  12月3日,中化集团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全面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大力推进粮食产业强国建设、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打造粮食产业扶贫样板、增强国家石油储备保障能力、大力实施“科技人才”战略等方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

  利好板块:农业种植

  相关概念股:神农科技农发种业万向德农雪榕生物登海种业

  5、国家电网:加强能源电力区块链标准体系研究编制

  12月2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集体学习。国家电网董事长寇伟指出,要加强技术攻关,围绕区块链技术与能源互联网融合发展的重点领域,持续优化科研布局,加强内外部协同攻关,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推动标准制定,加强能源电力区块链标准体系研究编制,争取行业标准制定主导权。

  利好板块:区块链 泛在电力物联网

  相关概念股:*ST欧浦(维权)北京君正吉宏股份双杰电气力源信息

  6、海南自贸港时间表出炉,明年二季度逐步实施 

  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表示,海南争取明年第二季度开始,可以把自贸港政策和制度体系逐步实施。沈丹阳还透露了12个方面的海南自贸港政策和制度信息,并表示与此相关的方案正在紧锣密鼓制定中。

  利好板块:海南自由贸易港

  相关概念股:海汽集团、神农科技、海南高速海航创新海航基础

  7、珍珠统货价格上涨两成,珍珠价格连续三年上涨

  在国内最大的淡水珍珠集散地―浙江省诸暨市的山下湖镇,不少养殖户表示,进入11月后,珍珠蚌价格上涨了10%-20%左右。从在山下湖镇了解到,不管是珍珠蚌,还是成品珍珠,到今年已经是连续第三年出现价格上涨了,原因是环保要求趋严,珍珠蚌养殖面积减半。

  利好板块:大消费 水产养殖

  相关概念股:好当家大湖股份国联水产百洋股份中水渔业(维权)

  8、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到中国铁建调研

  12月3日上午,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一行来到中国铁建,就企业改革发展、推进交通强国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李小鹏强调,结合企业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积极参与综合交通规划,全面推进重大工程建设,在交通强国建设中作出表率。

  利好板块:大基建、高铁

  相关概念股:交建股份正平股份中材国际华电重工中铝国际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