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本周共对9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

深交所:本周共对9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
2019年11月22日 17:26 新浪财经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来源:深交所

  一、上市公司监管动态(2019年11月15日-11月21日)

  本所对3宗违规行为进行纪律处分。

  一是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违规对外提供担保、关联方违规占用资金、未及时披露重大诉讼及仲裁事项、未及时披露银行账户及主要资产被冻结事项、财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业绩预告披露不准确。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公司、公司控股股东之股东北京首赫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董事长兼董事会秘书、北京首赫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实际控制人王磊、董事兼总经理于阳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对公司财务总监韩霞、副总经理兼时任董事会秘书李丽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二是浙江大东南股份有限公司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定期报告、原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违规对外提供担保、原控股股东违规减持上市公司股份。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公司、公司原控股股东浙江大东南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原实际控制人之一黄水寿、原实际控制人之一及时任董事长兼总经理黄飞刚、时任财务总监俞国政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对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黄剑鹏、时任董事赵不敏、席日兰、监事钱苏凯、时任监事冯叶飞、史武军、副总经理王业安、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王陈、时任副总经理彭莉丽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三是上海加冷松芝汽车空调股份有限公司时任董事长陈福泉的股票交易行为构成《证券法》第四十七条规定的短线交易。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陈福泉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本所共对11宗违规行为发出监管函,9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2宗涉及买卖股票及减持违规。

  9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中,一是恒康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未及时完成问询函的回复工作。二是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财务报告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未能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编制财务报表、监督公司的财务报告过程。三是深圳市奋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截至回购实施期限届满的实际回购成交金额未达到回购方案中披露的最低回购金额。四是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未能及时、准确地就2019年三季报业绩预告中披露的净利润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五是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截至回购实施期限届满仍未进行股份回购。六是深圳市新纶科技(维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时任董事会秘书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实施增持计划。七是北京当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及时披露重大诉讼事项。八是宁波双林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进行2017、2018年度报告会计差错更正。九是海南神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未履行相应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2宗涉及买卖股票及减持违规中,一是广东群兴玩具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广东群兴投资有限公司未按规定预先披露减持计划。二是中潜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北京泽盈投资有限公司买入公司股份达到5%时未及时履行报告及公告义务。

  本所发出问询函11份,定期报告问询函2份、重组问询函4份、关注函14份、其他函件13份。

  二、市场交易监管动态(2019年11月18日-11月22日)

  11月18日至11月22日,本所共对28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共对9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2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