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亚洲最大邮轮母港综合体首航

A股明日风口:亚洲最大邮轮母港综合体首航
2019年11月17日 19:51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财经讯 11月17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我国计划2022年前后建成可载3人的空间站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建平在第四届(2019)中国人因工程高峰论坛上说,我国将在2022年前后完成空间站建造并开始运营,空间站的近期规模为100吨,可载3人。

  利好板块:航天

  相关概念股:星网宇达钢研高纳欧比特达实智能北斗星通

  2、中央企业经济运行座谈会:抓紧制订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

  11月14日、15日,国资委主任郝鹏主持召开中央企业经济运行座谈会、宏观经济及重点行业专家座谈会,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并为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做好相关准备。郝鹏指出,要落实好国有企业改革顶层设计,完善国资国企制度体系,抓紧制订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创新体制机制,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加强攻关,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利好板块:国企改革

  相关概念股:招商轮船中国软件韶钢松山深南电路华鲁恒升

  3、江西省集中力量做优做强做大航空、新能源等优势产业

  11月16日,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李克强在江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集中力量做优做强做大航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中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优势产业,大力推动03专项、VR、5G产业发展,加快建设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切实抓好鄱阳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扎实做好抗旱救灾工作,想方设法恢复生猪生产,稳定猪肉价格,切实保障“两节”市场供应等。

  利好板块:民航 5G VR&AR 养猪

  相关概念股:春秋航空南方航空海大集团德美化工华统股份

  4、亚洲11国达成草地贪夜蛾防控昆明共识

  与会11国代表就推进亚洲区域草地贪夜蛾持续控制达成合作共识,一致通过《亚洲区域草地贪夜蛾可持续治理协作倡议》,主要包括五项内容:一是开展区域联合监测。二是建立信息交换机制。三是加强区域技术交流。四是推动区域可持续治理。五是加强政策和资金支持。会议决定,在亚太区域植物保护委员会下成立亚洲区域草地贪夜蛾工作组,中国作为第一个轮值主席国设立秘书处负责协调相关工作。

  利好板块:草地贪夜蛾防治 农业种植

  相关概念股:雅本化学辉丰股份(维权)海利尔中农立华诺普信

  5、亚洲最大邮轮母港综合体: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首航

  11月17日,亚洲最大邮轮母港综合体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将首航,歌诗达邮轮“新浪漫号”将首次靠泊南沙国际邮轮母港。南沙邮轮母港总建筑面积约76万平方米、可供22.5万总吨的超级邮轮停泊。南沙邮轮母港是国内东南亚航线最多的邮轮港口,航站楼配备空中立体花园,是国内首家与地铁无缝接驳的邮轮母港,在国内首次采用自动化登船廊桥,应用人脸识别、邮轮管控平台、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等高科技、信息化系统,进一步提升游客登船体验感、提高通关效率。

  利好板块:旅游 港口 邮轮游艇 粤港澳大湾区 人脸识别

  相关概念股:宜昌交运中国船舶亚光科技海南瑞泽江龙船艇

  6、重庆:打造一批区块链产业基地 ,大力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区块链企业 

  据重庆市经信委,11月15日,重庆市经信委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区块链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大力推动区块链产业集聚发展,引导区块链企业特别是新引进培育的企业向产业基础好、配套设施完善、政策支持明确的区域集中,新打造一批区块链产业基地;加大区块链企业引进培育力度,大力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区块链企业,建立重庆市区块链重点企业培育库,对入库企业加大支持扶持力度。

  利好板块:区块链

  相关概念股:东方通东方网力万达信息浩云科技彩讯股份

  7、小米开发者大会即将召开 相关公司望受关注

  小米开发者大会MIDC 2019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北京国贸大酒店举办。本次大会是小米举办的第三届开发者大会,主题为“智能新时代”。分析认为,小米的AIoT平台已处于领先地位,未来5G+AIoT将会持续赋能,以建立更丰富更具活力的生态系统,相关产业链供应商望受关注。上市公司中,电连技术是小米在射频连接领域重要供应商,欣旺达深度切入小米智能硬件产业链,沃特股份与小米在产业链多个领域均有合作。

  利好板块:小米产业链

  相关概念股:光弘科技欧菲光掌趣科技长盈精密精达股份

  8、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张晓强:加快推动高速、移动、安全、泛在信息基础设施体系建设

  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张晓强指出,中国科技创新已发展到一个新阶段,具备积极参与和引领国际科技合作的基本条件,总体科技水平已经进入跟跑和并跑、领跑并存的历史新阶段。他认为,下一步,要加快推动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信息基础设施体系建设,加强对基础研究关键技术攻关的支持,要完善数字经济、数字化监管体系,拓展数字化公共服务,加大公共数据资源的开放力度,打造新型智慧城市等。

  利好板块:大基建 数字中国 智慧城市

  相关概念股:龙元建设宏润建设、万达信息、顶点软件博思软件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