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11月8日科创板股票已加入部分指数

MSCI:11月8日科创板股票已加入部分指数
2019年11月08日 23:07 中证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MSCI:11月8日科创板股票已加入部分指数 纳入新兴市场指数尚待进入陆股通名单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11月8日,MSCI方面向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表示,作为11月份半年度评议的一部分,12只科创板小盘股被纳入MSCI中国全指数,1只标准市值科创板股票以及12只科创板小盘股被加入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目前由于科创板股票尚未进入陆股通名单,科创板股票尚不能进入MSCI中国或MSCI新兴市场指数。跟踪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指数基金体量大,未进入这一指数意味着外资主要的被动增量资金或暂不会流到科创板股票处。

  MSCI方面表示,11月半年度评议之后,科创板股票已成为MSCI全球可投资市场指数系列的备选股票,也就是说,科创板股票满足既定条件之后,可被纳入MSCI中国、MSCI中国全、MSCI中国在岸指数等,科创板股票在这些指数中的纳入因子将等同于其它A股股票。事实上,MSCI在上个月已经预告了科创板股票的安排。

  10月9日,MSCI发布指数公告表示,自11月的半年度指数评议,科创板股票若满足相关条件可加入MSCI中国及相关指数(例如,MSCI新兴市场指数),MSCI中国全指数及相关指数,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及相关指数,个股需进入陆股通名单才能进入MSCI中国指数以及其相关的新兴市场指数,而MSCI中国全和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则纳入A股,不要求股票必须为陆股通股票。因此,此次指数评议之后,科创板股票率先进入后两种指数。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