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区块链迎重磅利好 概念股要“燃爆”?

A股明日风口:区块链迎重磅利好 概念股要“燃爆”?
2019年10月27日 19:3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27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区块链彻底火了,相关概念股及币圈沸腾!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的一次集中学习,将区块链定调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10月25日晚间消息传出后,区块链中概股集体大涨,迅雷直接走出翻倍行情。26日上午,交易平台Coinbase报价显示,比特币突破10000美元整数大关,刷新逾一个月新高,24小时涨幅近30%。

  利好板块:区块链 

  相关概念股:易见股份高伟达华宇软件四方精创恒生电子

  2、外汇局陆磊:下一步将统筹交易和汇兑环节,鼓励境外投资者参与科创板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陆磊今日在“2019外滩金融峰会”上表示,下一步将统筹交易环节和汇兑环节,以金融市场双向开放为重点,有序推动不可兑换项目的开放,适度增加外汇市场参与主体,丰富外汇交易品种,支持科创版的建设发展,鼓励境外投资者参与科创板。

  利好板块:科创板

  相关概念股:嘉元科技南微医学澜起科技光峰科技安集科技

  3、央企将深化与海南务实合作,全面推进自贸区建设

  随着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步伐不断加快,中央企业将把握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带来的新机遇,进一步提升与海南的合作水平,共同推进中央企业和海南的高质量发展。国资委主任郝鹏在座谈会上表示,国资委大力推动中央企业与海南开展合作,央企助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设自贸区(港)迈出了坚实步伐,取得了良好开局。目前已有21家央企与海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旅游集团将总部迁入海南,中国电科、招商局集团等央企在海南共设立了23家区域总部、国际总部、结算总部等,注册资本金达350亿元。

  利好板块:海南 自贸区 海南自由贸易港 旅游 国企改革

  相关概念股:海汽集团华闻集团首旅酒店旋极信息海南矿业

  4、中共中央、国务院:加强中医药产业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指出,研究实施科技创新工程。支持企业、医疗机构、高等学校、科研机构等协同创新,以产业链、服务链布局创新链,完善中医药产学研一体化创新模式。加强中医药产业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健全赋予中医药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的管理制度,建立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转化权益保障机制。改革完善中医药科研组织、验收和评价体系,避免简单套用相关科研评价方法。

  利好板块:中药 知识产权

  相关概念股:盘龙药业仟源医药佛慈制药华森制药白云山

  5、我国加快推进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春生27日表示,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要与农村各项事业发展相融合,要统筹制订城乡交通发展的规划和实施方案,形成城乡联动融合发展的良好态势。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尹成杰表示,“四好农村路”建设给农业生产链、效益链、生态链、环境链和价值链带来重大变革,必将加速助推乡村振兴。

  利好板块:乡村振兴

  相关概念股:通威股份中联重科、苏垦能发、星光农机万向德农

  6、雄安新区:打造全球领先的数字城市

  近日,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启动会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举行。会上发布《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实施方案》,确定河北省(雄安新区)等6个首批“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并现场授牌,启动试验区建设工作。各试验区要在数字经济要素流通机制、新型生产关系、要素资源配置、产业集聚发展方式等方面开展大胆探索,充分释放新动能,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成为我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旗帜标杆。

  利好板块:雄安新区 雄安 · 智慧城市

  相关概念股:华控赛格红墙股份东方雨虹回天新材天保基建

  7、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 注册成立

  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股份有限公司已于10月22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2041.5亿元

  利好板块:半导体 国产芯片 国产软件

  相关概念股:银鸽投资三安光电、、博通集成雅克科技兆易创新

  8、中国船舶:中船集团与中船重工联合重组获国务院批准 

  中国船舶公告,经国务院批准,同意公司控股股东中船集团与中船重工实施联合重组,新设中国船舶集团,由国务院国资委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中船集团和中船重工整体划入中国船舶集团。本次重组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利好板块:央企改革 南北船合并 军工

  相关概念股:中国船舶、中国重工中国应急久之洋中船科技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29 泰和科技 30080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