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2019年10月20日 15:0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20日消息,周末(10月18日-10月20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宏观要闻

  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2% 经济平稳运行有条件有支撑

  在18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前三季度经济数据显示: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69779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2%。分季度看,一季度增长6.4%,二季度增长6.2%,三季度增长6.0%。

  “尽管外部环境比较严峻复杂,但国内有力的支撑因素比较多。经济保持平稳运行是有条件、有支撑的。”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说。核心指标看运行,中国经济保持在合理区间。

  英国议会下院投票通过莱特温修正案 或再推迟"脱欧"

  当地时间19日下午,英国议会下院对莱特温修正案(Letwin Amendent )进行投票表决,以322票赞同、 306票反对的结果决定英国的最终“脱欧”期限将拖延到新脱欧协议通过并立法之后。稍早前,英国天空电视台援引唐宁街人士消息称:如果议员通过此项修正案,迫使约翰逊首相寻求延长英国“脱欧”期限,英国政府将把对新脱欧协议的议会投票推迟到10月22日。

  易纲: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10月17-18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副行长陈雨露出席了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财政和央行部长级和副手级会议。会议主要讨论了全球经济形势、基础设施投资、国际金融架构、金融部门改革、稳定币、国际税收等议题。

  易纲:继续推动金融业开放 包括取消外资机构股比限制

  2019年10月18-19日,第40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会议在美国华盛顿召开,会议主要讨论了全球经济金融形势与风险、全球政策议程和基金组织改革等议题。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副行长陈雨露出席会议。

  浙江等6地入选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

  10月20日,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启动会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期间召开。浙江省、河北省(雄安新区)等6个省市成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各试验区将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着力打造我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旗帜标杆。

  市场要闻

  证监会发重组新规:允许创业板借壳上市 五方面大修改

  10月18日, 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主任蔡建春在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决定》(以下简称《重组办法》)于10月18日正式发布,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主要内容包括五大方面:一是简化重组上市认定标准,取消“净利润”指标;二是将“累计首次原则”计算期间进一步缩短至36个月;三是允许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其他资产不得在创业板实施重组上市交易;四是恢复重组上市配套融资;五是丰富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协议和承诺监管措施,加大问责力度。

  银保监会发文规范商业银行结构性存款业务

  10月18日消息,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结构性存款业务的通知》。《通知》指出,商业银行应当将结构性存款纳入表内核算,按照存款管理,纳入存款准备金和存款保险保费的缴纳范围,商业银行应当足额计提交易对手信用风险、市场风险和操作风险资本;从事非套期保值类衍生产品交易,其标准法下市场风险资本不得超过本行一级资本的3%。

  同股不同权股票首次纳入港股通条件正式明确

  沪深交易所18日发布修订后的《港股通业务实施办法(2019年修订)》(以下简称《实施办法》),明确了香港联交所上市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股票首次纳入港股通的条件。

  沪深交易所表示,上述修订旨在明确香港联交所上市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股票纳入港股通股票的具体安排,持续优化完善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修订后的《实施办法》已经交易所理事会审议通过并报中国证监会批准。

  证监会召开私募股权和创投基金座谈会

  据证监会发布10月18日消息,10月17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主持召开私募股权和创投基金座谈会,围绕“大力发展股权投资基金、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与私募股权机构代表座谈交流。参会机构围绕行业发展现状、面临的问题、下一步改革思路和监管政策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私募股权和创投基金发展,行业机构要牢记初心使命,提高站位,苦练内功,不断提升服务创新创业和实体经济的水平。

  上交所调整融资融券标的 调整后标的股票数量为800只

  本次融资融券标的股票范围的调整以优先保留现有标的股票为基本原则,对符合《实施细则》第二十四条规定的本所上市A股,按照加权评价指标从大到小排序选取新增标的股票,调整后本所标的股票数量为800只。

  公司债发行迎来新考核:明年首次放榜 分为ABC三类

  10月18日,证券业协会发布《证券公司公司债券业务执业能力评价办法(试行)》(简称《评价办法》),将从明年起对券商公司债业务执业能力进行评价,评价期为上一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协会将根据评价结果将券商分为A、B、C三类,占比分别为30%、50%、20%。

  公司要闻

  科创板首暂缓 复旦张江5000万商业补偿会计处理存疑

  10月18日科创板上市委2019年第34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同意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发行上市,而暂缓审议了上海复旦张江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旦张江”)发行上市。复旦张江成为科创板上市会议以来第一例暂缓审议,保荐商为海通证券

  根据审议公告显示,上市委要求复旦张江对2018年上海辉正支付的5000万元的商业实质、会计处理的合规性、信息披露是否充分一致做出进一步说明。

  沪市首只面值退市股来了 *ST大控终结23年上市之旅

  10月18日晚间,上交所对*ST大控(维权)股票作出终止上市决定。此前,公司股票因8月22日至9月19日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均低于面值,触及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终止上市情形,股票从9月20日起停牌,上交所启动对其股票的终止上市程序。本次上交所正式作出终止上市决定,意味着*ST大控成为沪市首家因股价连续低于面值而被强制终止上市的公司,也是继中弘股份、雏鹰农牧、华信国际、印纪传媒之后A股市场第5家面值退市公司。

  科创板上市19天 传音控股欲将25亿闲置募资用于理财

  19日讯,记者获悉,传音控股(43.310, 0.51, 1.19%)计划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的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投资产品。传音控股于9月30日在科创板上市,募集资金28.12亿元。

  光大证券合规总监辞职:MPS事件余波未了将市场化选聘

  10月18日晚间,光大证券发布公告,原合规总监陈岚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合规总监职务,暂由该公司董事长闫峻代行合规总监职责。

  光大证券显然为MPS风险事件付出不小代价。在关于后续合规总监人选上,光大证券表示将通过市场化竞争的方式,尽快选聘新任合规总监。

  证监会核发4家企业IPO批文

  证监会10月18日消息,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力合科技(湖南)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泰和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筑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证监会:邮储银行等5家公司10月24日首发上会

  证监会18日消息,发审委定于10月24日审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甬金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侨银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中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事项。

  中国人寿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180%至200%

  中国人寿18日下午发布业绩预告称,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约180%到200%,至357.64亿元到397.38亿元。

  根据公告,该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受保险企业手续费及佣金支出税前扣除政策调整的影响,该公司2018年度应交企业所得税减少约51.54 亿元,前三季度所得税费用相应减少;二是公司前三季度固定收益类资产投资收益持续增长,公开市场权益类资产投资收益大幅增长。

  深交所:本周对多日涨幅异常的“诚迈科技”重点监控

  深交所公告,10月14日至10月18日,本所共对45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多日涨幅异常的“诚迈科技”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4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

  罕见:下周17只新股申购 巨无霸浙商银行或融资百亿

  下周(10月21日-25日)A股将迎来17只新股扎堆申购(打新),其中14只为科创板股票,2只为创业板股票,仅浙商银行1家登陆上交所主板。

  值得注意的是,下周登陆上交所主板的浙商银行不仅是个巨无霸,也即将是A股迎来的第35家、“A+H”股第13家上市银行。根据此前公告,浙商银行本次A股发行股数不超过25.5亿股,尽管其上市发行价格尚未公布,但按规定与公开资料测算,浙商银行的募集资金金额将至少达到约126亿元,为近期最大的IPO。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