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江西发布高铁经济带发展规划

A股明日风口:江西发布高铁经济带发展规划
2019年10月08日 19:3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8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交通运输部:全面做好第四季度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10月8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会议强调,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学习领会、宣传贯彻、重在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加快推进《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2021-2050年)》编制工作,开展好交通强国建设试点,鼓励地方在试点领域率先突破。要进一步扩大交通固定资产有效投资,创新投融资方式方法,加快做好项目储备等工作。

  利好板块:大基建 高铁轨交 民航 高速公路

  相关概念股:东方航空山东路桥北新路桥山东高速五洲交通

  2、农业农村部部署全国秋冬种工作,力争冬小麦面积稳定在3.3亿亩以上

  10月8日,农业农村部召开全国秋冬种工作视频会议,分析今年秋冬种生产形势,部署安排秋冬种生产各项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稳产能、提质量、优结构、转方式,力争冬小麦面积稳定在3.3亿亩以上,优质专用麦比例比上年提高2个百分点,冬油菜面积稳定在1亿亩以上。

  利好板块:农业种植 农机

  相关概念股:万向德农丰乐种业苏垦农发北大荒(维权)中联重科

  3、从华为债承销方处获悉,华为在境内发行的债券目前仍处于监管审批流程中

  承销人士表示,“收益率应该就是按照AAA来,例如铁道债等超AAA品种,收益率偏低,区间基本在3%~3.8%附近。尽管华为债不愁卖,但预计那些负债成本较高的城商行,或是对收益率要求较为激进的券商等,兴趣不大,大行的参与度预计较高。”

  利好板块:华为产业链

  相关概念股:银宝山新常山北明神州信息铭普光磁深圳华强

  4、国务院原则同意《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

  国务院原则同意《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要求更好发挥青岛在“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建设和海上合作中的作用,加强我国同上海合作组织国家互联互通,着力推动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

  利好板块:一带一路

  相关概念股:招商轮船、中联重科、天山股份三一重工中国铁建

  5、江西发布高铁经济带发展规划:构建“一核四枢纽”

  到2025年,基本实现省会南昌至各设区市和武汉、长沙、合肥等长江中游城市群1-2小时,至上海、杭州、南京、广州、深圳等周边主要城市3-4小时,至北京、西安、重庆等重点城市5小时左右交通圈。高铁经济带重点区域集聚形成有色金属、电子信息2个超万亿产业集群,形成汽车以及航空、中医药、移动物联网、半导体照明、VR等一批超五千亿、超千亿产业集群。

  利好板块:高铁轨交 大基建

  相关概念股:广电运通、中国铁建、辉煌科技特锐德四川路桥

  6、中国研发出上消化道肿瘤内镜AI辅助诊断系统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专家团队成功自主研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上消化道癌内镜AI辅助诊断系统。经临床实践数据验证,对上消化道肿瘤的诊断敏感性高达90%以上。这一研究成果日前发表在肿瘤学顶尖期刊《柳叶刀·肿瘤》上。

  利好板块:人工智能 医疗器械

  相关概念股:金证股份赢时胜迪瑞医疗乐普医疗迪安诊断 

  7、9月重卡销8.3万辆再度增长,全年市场直奔110万辆以上

  利好 9月份,我国重卡市场预计销售各类车型约8.3万辆,环比今年8月的7.32万辆上涨13%,比上年同期的7.77万辆增长7%。这是重卡市场自今年7月以来的第三个月连续增长,为全年重卡市场冲击110万辆以上的整体销量进一步打下了基础。

  利好板块:重卡

  相关概念股:华菱星马中国重汽福田汽车潍柴动力中集集团

  8、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赴贵州省组织开展甲醇汽车推广应用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贵阳市甲醇汽车数据中心、天鼎望城甲醇燃料加注站以及吉利汽车贵阳生产基地,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会上,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改革、公安、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部门以及贵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详细介绍了甲醇汽车推广应用工作进展情况,分享了工作经验及取得的成效,陕西省、山西省分别介绍了本地推广应用情况,参会各方围绕甲醇燃料加注体系建设、配套政策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利好板块:新能源汽车 甲醇 新能源整车 汽车整车

  相关概念股:佛燃股份许继电气星源材质诚志股份兴化股份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