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2019年09月29日 14:5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29日消息,周末(9月27日-9月29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宏观要闻

  美财政部:当前没有阻止中国企业在美上市计划

  据彭博社28日报道,一位美国财政部官员表示,目前没有阻止中国企业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计划。

  28日,美国财政部发言人莫妮卡·克劳利(Monica Crowley)在一份邮件声明中称,“当前,美国政府未考虑阻止中国企业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

  三部门部署全面推开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

  中新社北京9月27日电 中国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27日在北京联合召开全国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任务部署会,要求务实高效地完成划转工作。

  此次会议上,财政部部长刘昆介绍,在中央层面,已完成三批共67家中央企业和中央金融机构划转工作,划转国有资本总额约8601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财政部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中央金融机构划转工作已基本完成。中央企业划转已具备一定规模。

  市场要闻

  深交所修订ETF实施细则 降低成本增强流动性

  9月27日,深交所正式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投资基金交易和申购赎回实施细则(2019年修订)》,并自10月21日起施行。

  本次规则修订优化了深市ETF交易结算模式,调整了深市跨市场股票ETF申赎模式,进一步适应市场实际需求,提升市场申赎效率,对促进深市ETF市场长期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要有力抓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

  新华社郑州9月28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近日在山东、河北、河南等地实地督导生猪生产和供应保障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加快稳定和恢复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稳定。

  发改委:力争2022年形成有较强影响力健康产业集群

  发改委印发《促进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纲要(2019-2022年)》。到2022年,基本形成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健康产业体系,优质医疗健康资源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健康产业融合度和协同性进一步增强,健康产业科技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人才数量和质量达到更高水平,形成若干有较强影响力的健康产业集群,为健康产业成为重要的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奠定坚实基础。 

  公司要闻

  戴志康等20余人正式被批捕 证大系崩盘序曲拉开

  9月28日晚间,上海公安机关通报了上海证大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下称“证大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的最新情况。

  前期通报的41名涉案犯罪嫌疑人中,除取保候审人员外,检察机关已于9月27日对戴某康等20余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批准逮捕。2019年8月29日,上海公安机关对证大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目前,上海公安机关已初步追缴现金约2亿元,并已查封、冻结了相关银行账户、房产及股权等财产。追赃挽损工作仍在全力进行中,最终清退将由法院依法进行。

  深交所党委书记吴利军正式出任光大集团总经理

  据财新网报道,光大集团今日上午开会宣布,现年55岁的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副部长级)吴利军正式出任光大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一职。

  A股也将拥有同股不同权公司:优刻得成功过会科创板

  9月27日夜间,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委2019年第27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显示,科创板上市委审议同意了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科创板首发上市申请。

  优刻得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在2019年3月17日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设置特别表决权股份的方案>的议案》,并修改公司章程,设置特别表决权。

  泰禾集团半年内出售11个项目股权 回笼资金96亿元

  9月28日,泰禾集团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州泰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南京世茂新发展置业有限公司签署《泰禾青云小镇项目股权转让协议》,福州泰禾向南京世茂新发展转让福州泰盛置业有限公司50%股权,股权对价为5.97亿元。交易完成后,福州泰禾仅持有福州泰盛2.50%的股权。但泰禾将继续与各方股东合作开发青云小镇项目。

  港交所加码“求婚”伦交所 价格谈判渐成联姻焦点

  9月27日晚有外媒报道称,知情人士了解到港交所正与多家银行讨论一笔约70亿~80亿英镑(约合98亿美元)的贷款,以支持其对伦交所拟议的收购要约。

  知情人士称,港交所的高管本周正在伦敦与伦交所股东开会,以说服他们相信这笔交易的好处。作为提议的一部分,港交所要求伦交所放弃自己以270亿美元收购数据提供商路孚特的交易。

  全通教育重组落幕 巴九灵回应:或将独立IPO

  9月27日晚间,全通教育(维权)拟作价15亿元收购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夫妇旗下的杭州巴九灵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杭州巴九灵”)96%股权,最终以终止此次重大重组落幕,杭州巴九灵方面独家回应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业务方面app改名为新商学是主要的调整,资本市场上依然会继续前进,继续并购或独立ipo都是选项,具体需视情况而定。

  獐子岛终止重大资产出售 因会计师及财务顾问未表态

  9月27日,獐子岛(维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终止重大资产出售事项,本次重大资产出售的交易方案为:公司拟出售公司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大连新中海产食品有限公司100%股权、持有的新中日本株式会社 90%股权给亚洲渔港 (大连)食品有限公司。

  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 未披露筹资金额

  9月27日消息,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未披露筹资金额。近日,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祥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绍兴贝斯美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证监会同意2家公司科创板IPO注册 有39家成功闯关

  9月27日,证监会宣布,同意昊海生科、赛诺医疗两家公司科创板IPO注册。至此,科创板已有39家企业拿到注册结果。

  昊海生科主要应用生物医用材料技术和基因工程技术进行医疗器械和药品研发、生产和销售。本次科创板上市其拟融资金额为14.84亿元,保荐机构为瑞银证券。其科创板上市申请于4月18日获得上交所受理,7月15日通过上市委审议,7月23日提交注册,注册环节用时两个月。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