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拼多多iPhone11系列手机销量同比增20倍

A股明日风口:拼多多iPhone11系列手机销量同比增20倍
2019年09月22日 19:3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22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拼多多iPhone 11系列手机销量同比增长20倍

  今日拼多多宣布,iPhone 11系列手机销量同比2018年9月20日同期销量增长20倍。自9月20日起拼多多以500-900元的降幅开售iPhone 11系列。

  利好板块:苹果产业链

  相关概念股:歌尔股份横店东磁卓翼科技长电科技长盈精密

  2、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直达快车道贯通

  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22日,北京冬奥会重要交通保障工程——延崇高速温泉特大桥最后一个合龙段浇筑完成,标志着通往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的直达快车道全线贯通。

  利好板块:体育产业、大基建

  相关概念股:浙江广厦大丰实业山鼎设计凯撒旅游雷曼光电

  3、中国与东盟强化电子商务合作共商新机遇

  22日,以“丝路电商新机遇 数字经济新动能”为主题的2019中国-东盟电子商务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来自中国与东盟国家的政府官员、企业代表等共800余人参加论坛,共同探讨中国与东盟电商发展的新路径以及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机遇。据了解,本次论坛首次采取“论坛+招商推介+现场展会”的形式,打造集学术交流、产业合作、资源共享、互信共赢四位一体、具备国内外影响的电子商务交流阵地。此外,论坛还推动促成涵盖跨境电商、海外仓、大数据、物流建设等多个领域的项目合作。

  利好板块:跨境电商

  相关概念股:星徽精密密尔克卫华贸物流华凯创意联络互动

  4、中越10市联合成立西部陆海新通道冷链经济城市联盟

  9月22日,广西防城港市联合四川成都市、攀枝花市、内江市、宜宾市、广安市、达州市,重庆江津区,贵州贵阳市以及越南芒街市共同发起成立“西部陆海新通道冷链经济城市联盟”,倡议合作共建中越冷链海陆新通道。

  利好板块:冷链 

  相关概念股:盾安环境铁龙物流四方科技金杯电工中储股份

  5、武汉开发区签约项目40余个金额1100亿元,涵盖智能网联等产业

  9月22日,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基地专场活动在湖北武汉市举行。会上,武汉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华为智能网联汽车、东风电驱动生产及研发中心、T3出行华中区域总部、德国德凯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检测中心、融创智造中心、京东云“互联网+”数字经济华中研发和产业化基地等40余个重大项目落户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约金额1100亿元,涵盖智能网联、下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检验检测、科技孵化、人工智能等产业。

  利好板块:车联网 、数字中国、人工智能

  相关概念股:数源科技威帝股份浪潮信息中国长城多伦科技

  6、我国攻克高温高压深水油气勘探开发难题,支撑南海大气区开发

  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所属南海西部油田20余年相继攻克高温、高压、深水领域三大世界级油气勘探开发难题,使我国成为世界上少数系统掌握该领域全套勘探开发技术的国家之一,为全面开发南海油气资源、建设海洋强国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目前,南海西部油田已累计生产油气超2亿吨油当量,为我国能源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利好板块:油服、海工装备

  相关概念股:神开股份杰瑞股份海油工程宝鼎科技中国船舶

  7、国内最大规模大硅片生产厂在杭州投产,打破国外企业垄断

  9月21日下午,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成熟,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并真正可量产半导体大硅片的生产厂——杭州中欣晶圆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大硅片项目在杭州钱塘新区竣工投产,实现了8英寸大硅片的正式量产,同时12英寸大硅片生产线进入调试、试生产阶段。预计这一项目明年将实现月产35万枚8英寸半导体大硅片。明年12英寸半导体硅片生产线投产后,月产能将达3万片。

  利好板块:半导体

  相关概念股:亚翔集成兆易创新闻泰科技圣邦股份北京君正

  8、全球首发:武汉发出首张自动驾驶商用牌照

  武汉率先在全国迈出无人驾驶商业化应用的关键一步。9月22日上午,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正式揭牌,百度、海梁科技、深兰科技拿到全球首张自动驾驶商用牌照。这意味着,不仅可以在公开道路上进行载人测试,也可以进行商业化运营。

  利好板块:无人驾驶 

  相关概念股:数源科技、力帆股份亚太股份、多伦科技、易华录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