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华为正式发布华为Mate 30系列智能手机

A股明日风口:华为正式发布华为Mate 30系列智能手机
2019年09月19日 19:4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9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交通强国建设纲要》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到2020年,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通建设任务和“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各项任务,为交通强国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到2020年,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通建设任务和“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各项任务,为交通强国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从2021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个阶段推进交通强国建设。

  利好板块:高速公路 大基建 高铁轨交 快递物流 民航 航运 一带一路 自贸区 港口

  相关概念股:山西路桥(维权)山东路桥现代投资四川成渝重庆路桥天铁股份

  2、发改委等多部委:支持因地制宜发展数字农业、智慧农业、绿色农业等长效扶贫产业

  发改委等多部委印发《关于支持推进网络扶贫项目的通知》。通知提出,支持因地制宜发展数字农业、智慧农业、绿色农业等长效扶贫产业;支持“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建立完善适应农产品网络销售的供应链体系、运营服务体系和物流、仓储等支撑保障体系,推动贫困地区农产品上网销售;支持发展适应“三农”特点的信息终端、技术产品,推动偏远农村地区远程医疗设施设备普及。

  利好板块:乡村振兴 数字乡村 农业种植

  相关概念股:丽江旅游三特索道碧水源林海股份香梨股份

  3、上海将加快市属国企与中央企业、其他省市国企联合重组

  据上海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廷辉介绍,上海着眼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一盘棋,构建国资整体监管大格局。上海将加快市属国企与中央企业、其他省市国企联合重组。落实国务院国资委与上海市政府战略合作机制常态化运作,推动央企功能总部和业务板块落沪;鼓励市属国企与其他省市国企开展联合重组。

  利好板块:上海国企改革 混改 央企改革

  相关概念股:飞乐音响(维权)龙头股份东方创业第一医药氯碱化工

  4、第十九次中荷农业高级别工作组会议在海牙召开,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农业农村领域合作进行了磋商

  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兼中央农办秘书局局长吴宏耀表示,中方愿本着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继续深化两国在畜牧兽医、动物福利、植物新品种保护、马铃薯、农业科研和人才培养、企业合作、与FAO三方合作等领域的合作交流,特别是加强在农村事务方面的合作,更好地促进中荷两国农业农村发展。

  利好板块:农业种植 动物保健

  相关概念股:大北农美好置业雪榕生物苏垦农发东方集团

  5、华为公司正式发布华为Mate 30系列智能手机

  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发布会上,华为正式发布年度旗舰5G手机Mate 30系列。华为Mate30采用6.62英寸OLED全面屏,华为Mate 30 Pro采用6.53英寸OLED环幕屏,屏幕弯曲角度达88度。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德国慕尼黑举办发布会上表示,截止2019年6月,华为智能手机业务销量增长26%,PC业务增长249%,智能音箱256%,可穿戴产品增长278%。细分手机业务,Mate 20系列共销售1600万台, P30半年超过1700万台。余承东确认,华为折叠屏手机将在下月中国区发货。

  利好板块:华为产业链 国产操作系统 人工智能 华为海思概念 国产芯片

  相关概念股:东方中科银宝山新东方通新亚制程联合光电闻泰科技

  6、《首都教育现代化2035》出台:将全面普及高质量学前教育

  《首都教育现代化2035》提出,将优化资源供给,提供更公平更充分的教育服务。适应学龄人口变化,合理规划布局幼儿园,分阶段、分区域扩大优质基础教育资源规模,大幅扩大郊区优质高中教育资源,建设一批特色鲜明、国际一流的标志性职业院校。

  利好板块:教育 在线教育

  相关概念股:方直科技华平股份龙洲股份天舟文化平治信息

  7、中国移动研究院举办6G系列研讨会第一次会议

  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在致辞中表示,移动通信发展有着“使用一代、建设一代、研发一代”的规律,业界对6G商用预期将是2030年左右,现在开始研究6G非但不会影响5G的商用,反而会挖掘出一些先进技术应用在5G演进系统,对保持5G长期生命力是有良性的促进作用。

  利好板块:5G

  相关概念股:银宝山新、三安光电、东方通、闻泰科技、共进股份

  8、大肉食鸡苗价格突破10元大关,再创历史新高

  9月16日大肉食鸡苗价格突破10元大关,在高价毛鸡的支撑下,鸡苗价格继续冲高。截止9月19日山东地区大型孵化场鸡苗报价已涨至10.50元/羽,再创历史新高。

  利好板块:养鸡

  相关概念股:华英农业、新 希 望、温氏股份民和股份广弘控股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