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人工智能迎来大利好 多券商8月净利暴涨

A股明日风口:人工智能迎来大利好 多券商8月净利暴涨
2019年09月05日 19:36 新浪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新浪财经讯 9月5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科技部印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工作指引》

  指引提出,在制造、农业农村、物流、金融、商务、家居、医疗、教育、政务、交通、环保、安防、城市管理、助残养老、家政服务等领域开展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示范,拓展应用场景,加快推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到2023年,布局建设20个左右试验区,创新一批切实有效的政策工具,形成一批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的典型模式,积累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打造一批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的人工智能创新高地。

  利好板块:人工智能

  相关概念股:东方通东方网力同花顺汇金科技金证股份

  2、商务部:支持汽车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将适时出台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5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商务部正在深入开展相关调研,广泛征求汽车行业企业的意见,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并适时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支持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利好板块:汽车整车 汽车销售

  相关概念股:宇通客车中国重汽上汽集团广汽集团北汽蓝谷

  3、工信部:稀土行业将依法施行新的资源税率

  8月26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根据新法,轻稀土选矿税率为7%-12%,中重稀土选矿税率为20%。

  利好板块:稀土磁材

  相关概念股:安泰科技三祥新材中钢天源宁波韵升久吾高科

  4、自然资源部:允许生猪养殖用地使用一般耕地

  自然资源部通知明确,生猪养殖用地作为设施农用地,按农用地管理,不需办理建设用地审批手续。在不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前提下,合理安排生猪养殖用地空间,允许生猪养殖用地使用一般耕地,作为养殖用途不需耕地占补平衡。

  利好板块:养猪

  相关概念股:双汇发展德美化工正虹科技牧原股份上海梅林

  5、张家口印发冰雪产业发展实施方案

  近日,张家口市政府印发《2019年冰雪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对 2019-2020年雪季规划做出明确要求,实现崇礼六大雪场一卡联滑,做强全市冰雪旅游文化品牌;加快推动冰雪与旅游、体育、 文化等产业融合发展。

  利好板块:冰雪产业

  相关概念股:商赢环球金达威奥瑞金雪人股份华策影视

  6、民航局就南通新机场规划答代表:请江苏做好前期研究论证比选

  民航局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5987号建议的答复》中表示,空域问题已经成为长三角地区规划布局新机场的前置性条件,建议请江苏省进一步加强与相关省市、军方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扎实做好前期研究和论证比选。《答复》成文于2019年7月17日。

  利好板块:机场 民航 长三角一体化

  相关概念股:白云机场东方航空世嘉科技长信科技网宿科技

  7、新一批国产游戏版号下发,腾讯、游族网络在列

  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方显示,新一批游戏版号名单更新,有41款游戏获批,审批时间为9月5日。其中,腾讯的《维恩的最后零件》、游族网络的《山海镜花》获得版号。

  利好板块:游戏

  相关概念股:三七互娱晨鑫科技慈文传媒东晶电子瀚叶股份

  8、多家券商披露8月财务数据 母公司净利同比均大幅增长

  多家券商9月5日晚披露8月财务数据,华安证券(600909)母公司8月净利为8231万元,同比增逾15倍;东吴证券(601555)母公司8月净利为5798万元,同比增长4.7倍;中信建投(601066)母公司8月净利为2.97亿元,同比增长2.95倍;国金证券(600109)母公司8月净利为5348万元,同比增长57%;海通证券(600837)9月5日晚披露的财务数据显示,公司母公司8月净利为4.92亿元,同比增长314%;国泰君安(601211)9月5日晚披露的财务数据显示,公司母公司8月净利为17亿元,同比增长673%,环比7月增长220%;中信证券(600030)9月5日晚披露的财务数据显示,母公司8月净利为10.9亿元,同比增长302%。

  利好板块:券商

  相关概念股:海通证券、国泰君安、中信证券、东吴证券、华安证券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