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9月3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9年09月03日 07:17 新浪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党委召开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提出五项明确要求:加大反腐力度 紧盯发行审核等重点领域 

  证监会9月2日消息,8月30日,证监会党委召开全系统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易会满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组长樊大志作典型案例通报。会议对系统各级党组织提出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加大反腐败斗争力度五方面明确要求。

  李超:从五方面入手稳步推进期货市场改革

  9月2日,2019年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主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致辞中表示,应从加大品种供给、提升运行质量、扩大市场开放、健全市场法治、强化风险防控五方面入手,稳步推进期货市场改革。

  实现财富保值增值 资本市场再担重任 

  监管层连续两周释放深化资本市场改革信号。特别是金融委会议明确提出,为满足人民群众财富保值增值等多元诉求营造良好的市场生态。这意味着改革将更多地从市场供求两端发力,在未来资本市场改革的顶层设计和具体实践中,投资者权益保护和多元投资诉求的分量将明显抬升。

  供给端再起波澜 镍概念站上风口 

  周期短、行情快,小金属常常爆发惊人行情。上周以来,随着印尼禁矿出口消息发酵,伦镍、沪镍携手大涨,市场人气快速聚集,A股开盘后相关个股也以开盘涨停的强劲表现赚足眼球。

  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深化期货市场改革 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年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主论坛9月2日在郑州开幕。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李超在致辞中表示,期货市场在服务实体经济的过程中实现了自身的发展壮大,在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发挥了独特作用。下一步要深化期货市场改革,更好服务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交所自创“公司画像”平台 上证报独家解码高科技怎么监控上市公司风险 

  在证监会积极构建资本市场的监管大数据平台下,上交所已从上市公司监管切入,自主研发上市公司画像系统平台,让大数据高效赋能科技监管,为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让公司监管的“大案牍术”成为现实。

  证监会党委召开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加大反腐败斗争力度 紧盯发行审核等领域 

  证监会官方网站昨日发布消息称,证监会党委8月30日召开全系统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本次会议通报了近年来证监会系统发生并查处的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犯罪、典型违纪问题、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以及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被执纪问责等案例情况,部署了驻会纪检监察组下一步工作安排。

  银行间债市迎来首批外资A类主承销商 

  上证报记者昨日获悉,德意志银行、法国巴黎银行成为首批获得A类主承销牌照的外资银行。上述外资行今后能够藉由主承销商资质参与中国公司债市场,将业务扩展至所有债务融资工具产品。

  证券时报 

  证监会党委召开全系统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紧盯发审等重点领域 持续净化行业生态 

  证监会党委近日召开全系统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易会满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证监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加大反腐败斗争力度,紧盯发行审核、并购重组、机构监管、稽查执法等重点领域,管好关键人、管住关键事、管到关键处,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制约。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五方面深化期货市场改革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昨日在2019年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主论坛上表示,需从加大品种供给、提升运行质量、扩大市场开放、健全市场法治和强化风险防控五个方面入手,深化期货市场改革。

  打破机构投资者入市瓶颈 吸引长期资金稳步入市 

  金融委最新会议的表述向资本市场注入一股暖流,在市场“涨”声相迎政策暖意的同时,细细咂摸会议精髓,“扎实培育各类机构投资者,为更多长期资金持续入市创造良好条件”的表述意味深远。

  *ST步森(维权)股东大会乱成一锅粥 终止之后“复活”  

  昨日,*ST步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罢免赵春霞、封雪和柏亮等8名董事或监事职务的议案。没有现场投票,董监高提前退场,中途变更“见证”律师,网贷(P2P)投资人与股东现场互怼,保安涌入会场要求清场,参会股东拨打110……在临时股东大会现场,记者看到,上述一幕幕相继发生,以至于有现场人士戏称这一股东大会为“奇葩”。

  证券日报

  证监会:五方面深化期货市场改革 全力推动《期货法》立法工作 

  9月2日,在2019年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我国经济正在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期货市场有能力、有条件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为此,我们要以建设一个产品丰富、功能齐备、结构合理、服务高效、运行稳健、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期货和衍生品市场为目标。

  上市银行私行业务竞逐白热化 

  私人银行一直是银行零售转型的重要一环。据招商银行和贝恩公司联合发布的《2019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2018年,可投资资产在1000万元以上的中国高净值人群数量为197万人,预计到2019年年底,这一数量将达到约220万人。如何争取这些高净值人群,对商业银行零售转型至关重要。

  北向资金连续三日净流入 两国际指数排队“充值”A股 

  表现出强烈“抄底”意愿的北向资金,在9月份的首个交易日,延续了8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的爆买态势。截至昨日(9月2日)收盘,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58.83亿元,其中沪股通当日资金净流入32.52亿元,深股通当日净流入26.31亿元。至此,北向资金已连续3天实现净流入,且净流入金额高达137.6亿元。

  上市公司硬核业绩背靠三大“提质内核”  

  秒赚13.7万元,合计净利2.14万亿元,近九成公司盈利——A股上市公司交出了2019年上半年的成绩单。笔者注意到,在今年内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的背景下,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内核,其实背靠的是质量提升的大格局。

责任编辑:李朝霞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