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8月7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9年08月07日 07:38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发布 打造更具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

  日前,国务院印发《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8月6日,国新办举行介绍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总体方案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在会上表示,总体方案确定临港新片区先行启动面积为119.5平方公里,将对标国际上公认的竞争力最强的自由贸易园区,实施具有较强国际市场竞争力的开放政策和制度,加大开放型经济的风险压力测试,实现新片区与境外之间投资经营便利、货物自由进出、资金流动便利、运输高度开放、人员自由执业、信息快捷联通,打造更具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更好地服务对外开放总体战略布局。

  证监会与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通知 银行参与交易所债券市场范围扩大

  证监会网站6日消息,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要求,近日,证监会与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关于银行在证券交易所参与债券交易有关问题的通知》,扩大在交易所债券市场参与现券交易的银行范围。

  即知即改 证监会公开重组许可申请材料规范性说明

  中国证券报记者6日从证监会获悉,证监会近日编制并公开《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规范性的说明》(以下简称《说明》)。关于申请材料中经常出现的规范性问题,证监会将其列为“一开始就改起来”的问题,即知即改,进一步细化接收标准,从小处着眼,为申请人提供便利。

  MSCI称将如期提升A股纳入因子 海外长期资金投资A股态势不改

  MSCI将于8月8日5时宣布季度评议结果,同时将A股大盘股在相应指数中的纳入因子从10%提升到15%。MSCI中国区研究主管魏震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MSCI将如期提升A股大盘股的纳入因子,不会受到外围扰动因素的影响。这意味着超200亿元被动资金将于指数调整生效日的8月27日进入A股。

  上海证券报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长卷铺展 新一轮改革开启

  随着国务院6日印发《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上海自贸试验区的新一轮改革试验宣告正式开启。

  一行两会联合发文 扩大交易所债市参与现券交易银行范围

  证监会官网站昨日晚间发布信息,近日,证监会与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了通知,扩大在交易所债券市场参与现券交易的银行范围。

  第二批科创板公司明日挂牌上市

  在首批25家科创板公司鸣锣上市仅仅过去17天后,备受市场期待的第二批科创板公司定于8月8日挂牌上市,它们分别是晶晨股份、柏楚电子。

  建设具有国际市场竞争力的开放型产业体系

  《总体方案》明确,将临港新片区打造成更具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更好地服务对外开放总体战略布局。这意味着,新片区的设立,不是简单的物理扩容,而是一项根本的制度创新,是深化改革开放的再升级。

  证券时报 

  国务院印发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

  国务院日前正式印发《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提出到2025年,新片区将建立比较成熟的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制度体系,打造一批更高开放度的功能型平台,区域创造力和竞争力显著增强,经济实力和经济总量大幅跃升;到2035年,建成具有较强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成果,打造全球高端资源要素配置的核心功能,成为我国深度融入经济全球化的重要载体。

  “一行两会”扩大银行参与交易所债券市场范围

  近日,人民银行、证监会、银保监会(简称“一行两会”)联合向各银行、沪深交易所、中国结算发布通知,扩大在交易所债券市场参与现券交易的银行范围。

  25家上市券商7月业绩分化 科创板投行收入成催化剂

  截至昨日19时,已有25家上市券商披露7月份业绩数据。在6月份券商业绩全面翻红之后,上市券商7月份业绩呈现分化态势,其中科创板投行业务收入起到一定催化作用。

  2%股权成功拍卖 上投摩根望成首家外资绝对控股基金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摩根大通(JP Morgan)旗下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英国)有限公司(简称“摩根资管”)已经成功竞拍上投摩根基金2%股权。该交易还需要政府监管部门审批。一旦获批,摩根资管持有上投摩根的股权比例将达到51%,上投摩根有望成为中国公募基金行业首家外资绝对控股的基金公司。

  证券日报

  前7个月两市超150家公司披露回购方案 A股上市公司股份回购量质齐升

  随着政策逐步明朗和完善,深沪上市公司回购热情持续高涨。数据显示,2016年两市共11家公司披露回购方案,2017年为39家,而2018年激增至511家,2019年前7个月两市超过150家公司披露回购方案。截至今年7月底,深沪两市上市公司的回购金额已经接近2018年全年的六成。

  监管“喊话”提高权益类投资比例 险资年内5次举牌上市公司

  虽然中国人寿在今年一度终止受让万达信息5%股权,但万达信息8月6日发布的最新公告显示,自2018年12月28日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至2019年8月6日收盘,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5497.25万股,累计增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0117%。此次权益变动后,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10.0259%公司股份。

  三部门联合发文 扩大在证交所参与债券交易的银行范围

  8月6日,《证券日报》记者从中国证监会获悉,近日,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保监会联合发布了《关于银行在证券交易所参与债券交易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在前期试点基础上,就扩大在证券交易所参与债券交易的银行范围进行了明确。

  上海自贸区新片区“官宣” 总体方案对标国际竞争力最强自贸区

  8月6日,国务院同意设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备受关注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同时揭晓。

责任编辑:田原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