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上市公司晚间公告速递

7月28日上市公司晚间公告速递
2019年07月28日 16:56 新浪财经

  【热点】

  嘉澳环保:瑞华所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公司公开增发申请材料中止审查

  嘉澳环保(603822)7月28日晚公告,因公司本次公开增发聘请的审计机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在其从事与公司无关的年报审计业务中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目前尚未最终结案。根据有关规定,证监会中止审查公司公开增发申请材料的申请文件。

  木林森:瑞华所被立案调查 可转债项目中止审查

  木林森(002745)7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可转债项目聘请的审计机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因在执行其他上市公司审计业务中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目前尚未最终结案。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可转债项目已中止审查,待相关中介机构出具的报告经中国证监会同意后,公司将及时申请恢复审核。

  沃尔核材:瑞华所被立案调查 公司配股项目中止审查

  沃尔核材(002130)7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公开配股项目聘请的审计机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因在执行其他上市公司审计业务中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目前尚未最终结案。证监会决定对公司配股事项中止审查。公司将继续推进本次公开配股事项的相关工作,待相关事宜落实后将及时申请恢复审查。

  百利科技:因原审计机构瑞华所被立案调查 非公开发行项目中止审查

  百利科技(603959)7月28日晚公告,公司原审计机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因其他项目涉嫌信息披露违法,现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目前尚未最终结案。公司于7月26日收到证监会《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中止审查通知书》。本次非公开发行项目的中止审查,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不会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暴风集团:实际控制人冯鑫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暴风集团(300431)28日晚公告,公司实控人冯鑫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截至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公司管理层将加强管理,确保公司的稳定和业务正常进行。此外,暴风集团控制子公司暴风智能将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在业务方面不存在近期直接导致两合作模式发生根本变化,有利提高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但公司仍存在今年全年净资产为负的风险。

  工商银行:拟不超过30亿元受让锦州银行的内资股股份

  工商银行(601398)28日晚间公告,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工银投资出资不超过30亿元人民币受让锦州银行的内资股股份。截至目前,工银投资受让的股份数占锦州银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 10.82%。本次投资作为财务性投资,由工银投资出资入股,不纳入公司并表范围。

  中国信达:拟受让锦州银行的内资股股份 已受让其6.49%股份

  中国信达(01359.HK)28日晚间公告,全资附属公司信达投资近日与相关股份出让方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受让锦州银行的内资股股份。目前,信达投资受让的股份数佔锦州银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比例为6.49%。本次投资尚需满足协议约定的相关条件(包括取得相关监管批准)方可完成。

  *ST 雏鹰:采取了多种方式解决债务危机

  *ST雏鹰(002477)7月28日晚间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公司采取了多种方式解决债务危机,包括但不限于:以公司存货偿付债权人本息,目前已交割的货物1.37亿元;开展债务重组,目前已与部分债权人签订框架协议,尚未签订正式协议,尚未有实质性进展;将公司部分未利用猪舍等固定资产租赁给第三方,短期内可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美尚生态:实控人等拟向长沙国企旗下基金转让公司9.68%股份

  美尚生态(300495)7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实控人之一、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迎燕与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潘乃云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分别向中盈基金转让公司9.29%、0.39%股份,转让价格为13.50元/股,转让总价为8.81亿元。交易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化,中盈基金持股比例达9.68%,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中盈基金由长沙市属国企湘江集旗下资本运作及对外投资平台实际控制。

  【经营数据】

  蓝光发展:上半年房地产业务销售额同比增12.46%

  蓝光发展(600466)7月28日晚公告,2019年1-6月,公司房地产业务实现销售金额465.30亿元,同比增长12.46%。其中权益销售金额为349.48亿元。

  华数传媒:上半年净利润4.06亿元 同比增长28.23%

  华数传媒(000156)7月28日晚间披露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司2019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6.50亿元,同比增长5.76%;净利润4.06亿元,同比增长28.23%。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较上年分别同比增长39.07%、38.76%,主要原因系公司持有贵广网络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增加。

  【其他】

  深圳新星:公司诉汇盛公司、朗迈公司侵害发明专利权纠纷案已获法院立案受理

  深圳新星(603978)28日晚公告,公司收到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案件受理通知书》,公司诉汇盛公司、朗迈公司侵害公司发明专利权纠纷案已获得法院立案受理。被告汇盛公司未经公司许可实施专利方法,被告朗迈公司向汇盛公司提供专门用于实施侵权方法的产品,其行为均已侵害了公司的专利权。请求判令被告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原告为制止侵权行为所支付的合理开支共1965万元。

  同济堂:控股股东股份被冻结

  同济堂(600090)28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同济堂控股所持2.93亿股被司法冻结,占公司总股本20.35%。该股份被冻结系因2017年同济堂控股与深圳前海君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作组建医疗基金投资肿瘤医院项目,在基金成功发起设立后对肿瘤医院项目投资执行过程中,投资人之间在对基金及医院项目的管理上产生分歧所致。同济堂控股表示将与有关方面协商处理股份冻结事宜。

  中装建设:拟推出员工持股计划

  中装建设(002822)7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推出员工持股计划,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尚处于筹划阶段,计划所持有的股票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

  杭氧股份:获首个为电子行业服务的供气项目

  杭氧股份(002430)7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分阶段向青岛芯恩集成电路项目提供气体产品,为此公司拟投资设立青岛杭氧并新建一套20000m³/h纯氮空分装置项目。项目预计今年9月30日起实施临时供气,自2020年3月1日起进入第一阶段供气,合同期限为自首次供气日起15年。杭氧股份表示,该项目是公司首个为电子行业服务的供气项目,是公司气体业务进军半导体行业的重大突破。

责任编辑:陈志杰

相关专题: 交易提示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