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鸡蛋价格5个月上涨44% 《哪吒》票房6亿

A股明日风口:鸡蛋价格5个月上涨44% 《哪吒》票房6亿
2019年07月28日 20: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28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刘鹤副总理到工业和信息化部调研指导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7月25日到工业和信息化部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听取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工作汇报。刘鹤指出,要聚焦工业和信息化系统的初心和使命,推动制造强国建设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重要的阶段性使命,工业和信息化部责无旁贷。要保持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把制造强国建设抓细抓实,创造好的制造业发展生态,打牢工业化基础,在改造传统产业、加快新兴产业发展中努力形成新的增长点,抓好中央交办的重大任务、重大项目,抓好中小企业发展,推进产业政策转型,加快转变职能。

  利好板块:智能制造 工业互联网

  相关概念股:亚威股份畅联股份宇环数控埃斯顿科力尔能科股份

  2、据猫眼数据显示,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累计票房达6亿元

  据猫眼数据显示,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累计票房达6亿元,即将超越《熊出没·变形记》6.05亿元的票房纪录,成为国产动画电影票房亚军

  利好板块:影视

  相关概念股:光线传媒新文化上海电影中视传媒华策影视金逸影视

  3、跨国药企加速在中国“上新”

  近日,跨国药企罗氏集团公布了2019上半年财报,得益于传统三款抗癌药的拉动和两款新药的上市,中国大陆和香港市场上半年高涨58%。不仅是罗氏,记者发现,跨国药企加码中国创新药研发和上市,正成为一股热潮。罗氏制药中国总裁周虹表示,以往进口创新药物在中国获批上市比欧美晚至少4年,但2018年在中国获批上市的安圣莎,比美国只晚了9个月,基本实现了同步上市。

  利好板块:医药、创新药 、医药商业

  相关概念股:尔康制药(维权)莎普爱思吉药控股昆药集团莱美药业

  4、军运会场馆已建设528个移动5G基站

  28日获悉,作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电信运营服务类唯一合作伙伴,中国移动已实现军运会35个比赛场地4G网络优质覆盖,建设场馆5G基站528个,将为军运会提供多种5G赛事服务。5G展示厅建成后,人们可前往免费参观体验VR无人机直播、AR(即增强现实)导航、无人驾驶摆渡车等比较成熟的5G应用。

  利好板块:5G、无人机

  相关概念股:顺络电子太辰光国脉科技飞荣达中富通

  5、鸡蛋价格五个月上涨44%

  根据农业农村部监测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全国鸡蛋的平均批发价格为每公斤9.76元,比7月初上涨16.7%,比3月份鸡蛋价格最低时期上涨44%。山东一位蛋鸡场经营者告诉记者,由于高温高湿,产蛋率从93%-94%下降到88%-89%。根据农业农村部监测分析,除高温天气外,多重原因导致目前鸡蛋价格上涨包括:蛋鸡疫情比往年多发、饲料价格上涨、鸡蛋需求量比往年有所提高等。

  利好板块:养鸡

  相关概念股:民和股份立华股份仙坛股份、新 希 望、禾丰牧业

  6、牵手前四大房企,国网恒大合资公司发力社区智慧充电

  国家电网与恒大合资成立的“国网恒大智慧能源服务公司”28日正式揭牌,并与碧桂园、万科、融创、恒大等龙头房企签订服务合作协议。合资公司聚焦社区停车库车位的智慧充电服务,基于智慧能源服务系统,在不增加社区供电容量、保证居民生活用电的情况下,利用用电低谷有序充电,解决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题,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国网恒大的智慧充电业务将迅速覆盖目前全国5468个社区、872万户、约3100万业主。

  利好板块:智慧停车、恒大概念股、房地产

  相关概念股:捷顺科技东杰智能广日股份建设机械世联行

  7、文化和旅游部公布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文化和旅游部28日公布了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包括北京市密云区古北口镇古北口村在内的320个村庄榜上有名。据悉,该名单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改委共同遴选推出。会议提出,将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提供专项金融支持,未来5年,中国农行将向全国旅游重点村提供1000亿元意向性信用额度。

  利好板块:旅游 乡村振兴

  相关概念股:西安旅游曲江文旅顾地科技(维权)隆基股份中联重科

  8、工信部组织召开提速降费用户面对面座谈会,中国移动:下一步精准降费

  自2015年以来,中国移动累计让利2026亿元,其中手机流量资费单价下降91.5%。中国联通方面,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下降九成以上;中国电信流量平均单价下降93%,至0.008元/MB。中国移动市场部副总经理首建国:下一步精准降费,真正对一些有消费需求但是消费能力上不来的贫困人群、老年人、残疾人、中小企业这些方面多降一点,它不是普惠制的。

  利好板块:5G

  相关概念股:顺络电子、太辰光、国脉科技、飞荣达、中富通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