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7月3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9年07月03日 07:35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李克强:致力于发展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日上午在大连出席201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李克强表示,夏季达沃斯论坛在中国已经举办了13年。当初设立夏季达沃斯论坛时,新一轮产业革命正在兴起,全球化步伐在加快,新业态、新技术、新商业模式层出不穷。

  多头卷土重来 私募再度大幅加仓!两大投资机会获普遍看好

  7月以来,A股市场延续了6月中旬的震荡上扬势头。股票私募在A股的仓位配置方面,已经由5月的大幅减仓,转变为6月以来的大幅加仓。从仓位水平和投资信心角度来看,目前私募机构对于短中期和下半年A股市场的表现整体偏于乐观,偏强震荡正成为一线私募的主流预期。

  中报行情来了!多只预喜个股大涨 请收好这份投资攻略

  业内人士指出,根据历史表现情况来看,布局中报行情的最佳时段在7月中上旬。但投资者在追逐中报行情的时候,要注意甄别“伪增长”股,以免“踩雷”。机构建议,投资者可从当前业绩预告里面,通过多维度的筛选标准,挑出业绩高增长且稳定的上市公司。

  网上申购猛增10万户!科创板002、003号中签率出炉 分别为0.06%和0.055%

  7月2日晚间,科创板002号、003号中签率出炉。睿创微纳(688002)、天准科技(688003)的网上中签率分别为0.06%和0.055%。值得注意的是,两家公司的申购户数已达286万户,而五天前,科创板第一股华兴源创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仅为275.63万户。这意味着,网上申购户数在过去五天里猛增10万户。

  上海证券报

  李克强出席201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 中国致力于发展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

  李克强表示,在当前国际形势下,本次论坛深入研讨经济全球化问题,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在上周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上,习近平主席深刻阐述了中国关于经济全球化的立场和主张,再次表明愿与国际社会一道引导经济全球化朝正确方向发展。

  六公司今起招股 科创板跑出新速度

  科创板招股盛况来了!7月2日晚间及3日凌晨,上交所官网显示,安集科技福光股份乐鑫科技铂力特新光光电中微公司等6公司同时变更审核状态为“注册生效”。随后,6家公司陆续发布招股意向书、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宣布3日起启动招股。这意味着科创板首次出现一天6家公司开展网下路演之火爆场面。

  应勇权威解读上海新三大任务 自贸区新片区是特殊经济功能区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7月2日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区、市)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在发布会上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上海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再出发,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努力当好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

  分拆二十年南北船再合并 “中国神船”重塑行业新格局

  资本市场的表态永远是那么直接。“两船”合并的消息宣布后,昨日,中国船舶中国重工中国海防中国动力等股票集体大涨,多家公司的股价直封涨停板。不少投资者在股吧中欢呼雀跃:“中国神船”要来了。

  证券时报 

  李克强:深化金融等现代服务业开放

  李克强表示,在当前国际形势下,本次论坛深入研讨经济全球化问题,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在上周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上,习近平主席深刻阐述了中国关于经济全球化的立场和主张,再次表明愿与国际社会一道引导经济全球化朝正确方向发展。

  中微公司、安集科技等6家企业今起招股

  安集科技、乐鑫科技、福光股份、铂力特、中微公司、新光光电6家公司在上交所科创板披露招股意向书、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等文件,这6家公司均定于7月5日初步询价,7月8日确定发行价格,并于7月10日进行网上、网下申购。

  科创板前三只新股平均中签率0.058%

  昨日,睿创微纳、天准科技披露网上申购情况,约有286万户投资者参与打新,中签率分别为0.060%、0.055%。结合华兴源创的情况,按照有效申购总数与网上发行总数计算,前三只科创板新股的平均中签率为0.058%,是沪深主板、中小创今年同等发行规模新股的1.5倍。

  华兴源创投资者弃购6829股

  7月2日晚间,科创板第一股华兴源创披露发行结果公告。保荐机构华泰联合证券根据上交所和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提供的数据统计,网上投资者缴款认购1145.77万股,缴款认购金额2.78亿元,放弃认购6829股,放弃认购金额16.57万元;网下投资者缴款认购2698.67万股,金额6.55亿元,新股配售经纪佣金327.35万元,弃购0股。

  证券日报 

  李克强出席201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中国将坚定不移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

  李克强表示,夏季达沃斯论坛在中国已经举办了13年。当初设立夏季达沃斯论坛时,新一轮产业革命正在兴起,全球化步伐在加快,新业态、新技术、新商业模式层出不穷。当时确定了新领军者这一主题,并且延续至今,仍然具有现实意义,当年诸多成长型企业已成长为“参天大树”。我们就是要让各类市场主体,让大企业和成长型企业同台竞技,公平竞争,共同发展。

  分拆二十年再合体 “南北船”将发挥“1+1>2”效应

  7月1日晚间,包括中国重工、中国船舶等在内的8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7月1日接实际控制人通知,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中船重工)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船集团)筹划战略性重组,有关方案尚未确定,方案亦需获得相关主管部门批准。

  新一轮3000亿元降费落地 多省敲定拆除省界收费站

  新一轮3000亿元规模的降费已正式实施。这是自5月1日起社保降费实施后,今年减税降费的又一重大举措。与此同时,《证券日报》获悉,江西、甘肃等地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已启动。

  养老金上半年打新累计获配931万股

  华兴源创披露网下初步配售结果及网上中签结果,公募基金超高的获配比例令人惊叹,其背后的原因,一方面是可以参与科创板网下打新的基金产品多,另一方面是作为A类投资者的公募基金具备优先权和更高的获配比例。

责任编辑:王涵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
  • 07-04 移远通信 603236 43.93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27.43
  • 07-03 值得买 300785 28.42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