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6月3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9年06月03日 07:14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中国资本市场韧性在增强 抗风险能力在提高——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就美对我新一轮加征关税影响答记者问  

  美国近期再度升级中美经贸摩擦。这将如何影响中国资本市场的运行发展?未来资本市场的改革开放又将如何进一步推进?科创板的推出是否会受到影响?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近日接受了记者采访。

  并购重组市场明显回暖 监管层将鼓励优秀民营上市公司同行业并购  

  2019年以来,并购重组市场活跃度明显回暖。多位专家认为,监管层还将继续深化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适度调整重组上市监管规则,优化并购重组等一系列制度,鼓励优秀上市公司尤其是民营上市公司同行业并购,深入主业,做大做强。

  乐观预期渐聚 多家券商看好A股六月走势  

  上证综指5月下跌5.84%,跌幅主要出现在5月首周。中国证券报记者6月2日在梳理各大券商策略观点后发现,券商普遍认为A股6月整体呈区间震荡走势,期间仍有反弹机会。

  A股终止增持频繁上演 增持主体资金落实情况成焦点  

  在去年市场行情回调的背景下,A股掀起了新一轮上市公司“增持潮”,但随着增持期限进入“倒计时”,一些公司的增持主体不仅是“零增持”状态,而且干脆宣布终止增持计划。多位业内人士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有必要从制度层面进一步加强对这类行为的约束与惩戒。同时,从对投资者负责任的角度出发,建议增持主体在披露计划前先把资金落实到位。

  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中国资本市场韧性在增强 抗风险能力在提高  

  易会满:总的来看,中美经贸摩擦对资本市场影响是客观存在的,但程度是可控的。从一段时期市场运行情况看,资本市场已经逐步消化和反映了中美经贸摩擦的影响,说明资本市场韧性在增强,抗风险能力在提高,市场理性意识提升,市场生态更加有效,我们完全有信心维护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银保监会6月起开展专项治理 规范银行涉企服务收费行为  

  日前,银保监会发布《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开展银行违规涉企服务收费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决定自6月起开展银行违规涉企服务收费专项治理工作。

  “定制化”考题寻根究底 科创板十考生答完“三试”  

  一边是科创板赛道不断扩容,一边是审核问询工作稳步推进。5月31日晚,科创板再添“新丁”——华夏天信,中国通号与虹软科技也于同日提交了“三试”答卷。6月2日晚,交控科技和天宜上佳提交了“三试”答卷。至此,科创板受理企业增至113家,处于“已问询”状态的为94家,其中10家进入“三试”,59家完成“二问”。科创板整体节奏在“循序”中“渐进”。

  长园集团(维权)涉嫌信披违规被立案调查 格力集团“苦恋”会否继续  

  连续两天涨停的长园集团5月31日晚间公告,因公司涉嫌信披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在相关事项说明中,长园集团提到了公司曾于2018年12月25日披露的《关于子公司业绩的风险提示性公告》,以及于2019年5月18日披露的《关于子公司长园和鹰相关事项的进展公告》。

  证券时报

  易会满:资本市场抗风险能力在提高  

  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美经贸摩擦对资本市场影响是客观存在的,但程度可控。我国资本市场的韧性在增强,抗风险能力在提高。

  央行:包商银行被接管是个案 当前金融风险总体可控 

  6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就接管包商银行答记者问。关于包商银行被接管,完全是一个个案,我们需要客观冷静看待。

  招商局控股辽港集团新入主2家港口上市公司  

  6月2日晚,同属辽港集团旗下的营口港(600317)、锦州港(600190)和大连港(601880)同日披露,辽宁省国资委拟将其持有的辽港集团1.1%的股权无偿划转给招商局辽宁,招商局辽宁将持有辽港集团51%的股权。

  中信证券并购广州证券正式进入监管审核流程  

  5月31日,证监会官网显示,中信证券提交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并购重组许可申请被证监会正式接收,同日提交的《证券公司变更5%以上股权及实际控制人审批》申请材料亦被接收。

  证券日报 

  中国发布《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6月2日发布《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旨在全面介绍中美经贸磋商基本情况,阐明中国对中美经贸磋商的政策立场。

  科创板设立规则落地近百日 首家过会企业即将出炉  

  91个自然日,91个相关主动发布——上交所的“科创板速度”再次得到验证。目前,设立规则公布三个月余(实际工作日不足70天)的科创板已经做好了制度建设等多方面准备。与之相呼应的是,未来6个工作日内,两场上市委会议即将召开。也就是说,科创板规则落地“百日”之际,首家或首批过会企业也将出炉。

  养老业6月份迎减税红包 明年市场规模有望达7.8万亿元  

  养老、托幼、家政等社区家庭服务业,6月1日迎来税费优惠政策。

  国务院常务会议日前决定加大对养老、托幼、家政等社区家庭服务业的税费政策优惠。会议表示,从今年6月1日到2025年底,对提供社区养老、托育、家政相关服务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并减按90%计入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同时,对承受或提供房产、土地用于上述服务的,免征契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和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不动产登记费等6项收费。同时,研究完善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进一步支持生活服务业发展。扩大员工制家政企业免征增值税范围。

  宝武集团拟收购马钢集团51%股份 马钢股份实控人将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中国宝武集团收购马钢集团的传闻最终成真。马钢股份6月2日晚间公告,5月31日公司实际控制人安徽省国资委与中国宝武集团签署股权无偿划转相关协议。根据协议,安徽省国资委将向中国宝武集团无偿划转其持有的马钢集团51%股权,安徽省国资委持有马钢集团股权的比例将由100%降至49%。这意味着,本次划转完成后,中国宝武集团将通过马钢集团间接控制马钢股份45.54%的股权,并实现对马钢股份的控制。马钢股份实际控制人将由安徽省国资委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责任编辑:张恒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35.29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10.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