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上市公司晚间公告速递

5月31日上市公司晚间公告速递
2019年05月31日 17:53 新浪财经

  【热点】

  长园集团(维权):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长园集团(600525)5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决定对公司正式立案调查。公司同日公告,公司及时与股东就增持事项进行沟通,格力集团此次增持股份为财务投资,截至目前不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此次增持行为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

  金力永磁提示风险:公司不从事相关稀土分离冶炼业务

  金力永磁(300748)5月31日晚发布风险提示公告,公司并不拥有稀土矿山资源,也不从事相关稀土分离冶炼业务。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注:公司股价近12个交易日收获10个涨停。

  德宏股份三连板提示风险:参股公司森阳科技并不直接拥有稀土矿山资源

  连续三日涨停的德宏股份(603701)5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主营业务为车用交流发电机的研发、生产、销售和相关技术服务。公司2018年以4725万元认购森阳科技定向发行的股票450万股,持有其11.25%的股份。森阳科技主营业务为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毛坯及成品、VCM(音圈马达)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不直接拥有稀土矿山资源。近期稀土资源品涨价对公司业绩预计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三祥新材四天三板提示风险:未从事任何稀土矿产的开采和稀土生产的业务

  近4个交易日收获3涨停的三祥新材(603663)5月31日晚间公告,截至目前,公司仅部分主营业务产品存在少量添加外购的稀土金属。初步测算其所占公司营业成本比例不超过1%。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目前均未从事任何稀土矿产的开采和稀土生产的业务,预计稀土价格上涨不会对公司业绩造成影响。

  力源信息五连板提示风险:海思芯片销售收入占比较小

  五连板力源信息(300184)5月31日晚发布异动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同时,鉴于近期资本市场对“华为概念”股票的热衷,公司提示风险,2018年度公司自研芯片及代理的国产芯片及模组销售收入为19.58亿元,其中海思芯片销售收入为9640万元,占营业总收入0.89%,占比较小。

  【并购重组】

  新劲刚:向证监会申请恢复重大资产重组审查

  新劲刚(300629)5月31日晚公告,因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原审计机构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接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公司于5月20日收到中止审查通知书;5月21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审计机构变更为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鉴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相关事项已落实,公司于5月31日召开董事会,同意向证监会申请恢复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审查。

  中再资环: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股票停牌

  中再资环(600217)5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标的公司为山东环科100%股权、森泰环保100%股权、淮安华科86.71%股权。本次交易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自6月3日起停牌。

  【再融资】

  天赐材料:拟发行不超11.4亿元可转债

  天赐材料(002709)5月31日晚公告,拟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4亿元,拟用于投资建设年产40万吨硫磺制酸项目、年产20万吨高钴氢氧化镍项目(一期A段)及补充流动资金。

  高新发展:拟定增募资不超8亿元

  高新发展(000628)5月31日晚公告,公司拟向包括高投集团、空港集团和高科公司在内的不超过10名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亿元,拟用于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绛溪南、北组团城市道路及景观提升工程PPP项目等项目。

  厦门港务:拟向控股股东定增募资不超6亿元

  厦门港务(000905)5月31日晚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控股股东厦门国际港务股份有限公司拟认购公司本次发行股票数量的100%,且认购金额不超过6亿元,募资拟用于偿还公司有息债务及补充流动资金。

  【股权变动】

  森马服饰:王耀海拟13亿元受让5%公司股份

  森马服饰(002563)5月31日晚公告,股东邱艳芳于5月31日与王耀海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将其所持有的1.35亿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协议转让给王耀海,拟转让股份的价格为每股9.69元,转让价款总计13.08亿元。本次权益变动未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发生变化。

  【增减持】

  深南股份:大股东或被动减持不超12.81%股份

  深南股份(002417)5月31日晚公告,公司持股29.51%的第一大股东周世平因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近期可能被首创证券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等方式被动减持最大股份数量345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2.81%)。

  天夏智慧: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3%股份

  天夏智慧(000662)5月31日晚公告,控股股东恒越投资计划在3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3279万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3%。同时,大股东朝阳投资、浩泽嘉业、京马投资拟在3个月内减持不超1%公司股份,大股东川宏燃料拟在6个月内减持不超4.04%公司股份。

  中持股份:股东拟减持不超6%股份

  中持股份(603903)5月31日晚间公告,股东启明创富及其一致行动人启明创智、启明亚洲,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6%公司股份。

  永和智控:减持计划届满 股东拟继续减持不超2.695%股份

  永和智控(002795)5月31日晚公告,减持计划期限届满,股东易居生源、易居生泉均未减持公司股份,持股情况前后无变化。易居生源、易居生泉拟在6个月内,继续减持不超过539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2.695%)。

  科沃斯:股东拟减持不超2.46%股份

  科沃斯(603486)5月31日晚间公告,持股8.21%的股东泰怡凱计划减持不超过985.42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46%。

  晨化股份:中比基金拟减持不超过2%股份

  晨化股份(300610)5月31日晚间公告,持股3.07%的股东中国-比利时直接股权投资基金,计划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3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目前总股本的2%。

  富满电子: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富满电子(300671)5月31日晚间公告,持股6.91%的股东诚信创投计划3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283.7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富满电子近7个交易日收获5个涨停,累计涨幅达57%。

  美锦能源: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美锦能源(000723)5月31日晚公告,控股股东美锦集团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8183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同和药业:中比基金拟减持不超1.98%股份

  同和药业(300636)5月31日晚公告,公司持股6.25%股东中比基金计划在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公司股份16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98%)。

  翔鹭钨业:股东拟减持不超1.08%股份

  翔鹭钨业(002842)5月31日晚间公告,持股1.084%的股东奥创投资计划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185.99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84%。

  海兰信:股东拟减持不超1%股份

  海兰信(300065)5月31日晚间公告,持股5.38%的股东魏法军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395.18万股,不超过总股本的1%。

  新通联:股东拟减持不超1%股份

  新通联(603022)5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曹文洁的一致行动人曹立峰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以集中竞价的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2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回购】

  招商蛇口:已耗资36亿元回购2.10%股份

  招商蛇口(001979)5月31日晚公告,截至5月31日,公司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1.6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0%,已支付的总金额为36.17亿元。

  伊利股份:已耗资逾19亿元回购1%股份

  伊利股份(600887)5月31日晚间公告,截至5月30日,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累计回购6368.9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4%。成交的均价为29.90元/股,已支付的总金额为19.05亿元。

  海澜之家:已耗资5.68亿元回购1.37%股份

  海澜之家(600398)5月31日晚间公告,5月份,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累计回购2612.9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8%,支付的金额为2.3亿元。截至5月底,公司已累计回购6151.9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7%,已支付的总金额为5.68亿元。

  【中标合同】

  国祯环保:所属联合体中标PPP项目

  国祯环保(300388)5月31日晚公告,公司收到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与长江生态环保集团等组成的联合体为芜湖市城区污水系统提质增效(一期)PPP项目的中标单位。中标价格为90.58亿元,项目总投资为45.1亿元,项目合作期29年8个月。

  粤水电:所属联合体中标19.6亿元PPP项目

  粤水电(002060)5月31日晚公告,公司与恒广源、豫北水利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中小河流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该项目总投资为19.63亿元,合作期限为15年。同日公告,公司为“2018年度肇庆市高要区白土镇幕村(等2个)村垦造水田项目EPC总承包”的中标单位,中标价为1.15亿元。

  华电重工:签订逾6亿元合同

  华电重工(601226)5月31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与华能射阳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签署了《华能射阳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射阳海上南区H1#30万千瓦风电项目风机基础施工及风机安装施工工程(标段I)基建工程施工合同》,合同金额为6.11亿元。

  东珠生态:预中标1亿元项目

  东珠生态(603359)5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预中标长葛双洎河国家湿地公园项目-黄金大道下游工程,投标报价1.01亿元。

  【其他】

  奥特佳:子公司与美国某知名电动汽车制造商签署配件价格协议

  奥特佳(002239)5月31日晚间公告,子公司空调国际(上海)公司及空调国际(美国)公司近期分别与美国某知名电动汽车制造商(限于保密协议,无法披露其名称)在上海的工厂及美国制造基地签署了产品价格协议。该电动汽车制造商将公司子公司选择为供应商。公司子公司将按合同为该电动汽车制造商的某型电动汽车供应汽车空调系统(HVAC)产品及配件。

  滨化股份:拟1.5亿元增资氢能公司

  滨化股份(601678)5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对控股子公司山东滨华氢能源有限公司增资1.5亿元,增资完成后将持有氢能公司97.5%的股权,增资资金主要用于氢能公司进行投资及行业并购。

  智飞生物:四价重组诺如病毒疫苗获得临床试验通知书

  智飞生物(300122)5月31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智飞龙科马的“四价重组诺如病毒疫苗(毕赤酵母)”获得国家药监局药品临床试验通知书,同意本品进行临床试验。本疫苗为采用基因工程技术表达的病毒样颗粒(VLP)疫苗,为目前获得临床许可价次最高的多价诺如病毒疫苗,理论上可以预防80~90%的诺如病毒感染及其引起的急性肠胃炎,应用前景广泛。

  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生产线通过美国FDA现场检查

  复星医药(600196)5月31日晚间公告,近日,控股子公司重庆药友收到美国FDA关于口服固体生产线I已符合cGMP标准的函和现场检查报告。

  科伦药业:公司福多司坦片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科伦药业(002422)5月31日晚公告,公司于近日获得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化学药品“福多司坦片”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经审查,该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该品种主要用于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等各种呼吸系统疾病的祛痰治疗。

  申能股份:东海平湖油气田获油气发现

  申能股份(600642)5月31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控股的上海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在东海平湖油气田团结亭构造团三断块已实施的PH12井钻探获油气发现。经初步计算,PH12井区探明原油地质储量190万立方米,控制原油地质储量3万立方米;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2.9亿立方米,预测初始产量为300立方米/日。目前,PH12井正在进行诱喷试生产作业,PH12井的成功钻探提升了东海平湖油气田稳产增量的水平。

  东风汽车:收到近6亿元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

  东风汽车(600006)5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于5月31日收到襄阳市财政局拨付的2016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清算资金2.6亿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预拨资金3.38亿元。

  亚星客车:收到2亿元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

  亚星客车(600213)5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扬州市财政局转支付的2016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清算资金以及2018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预拨款共2亿元。

  联创光电:拟合资设立超导感应公司

  联创光电(600363)5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控股股东电子集团共同投资设立“江西超导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高温超导感应加热技术研究及感应加热材料、设备的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合资公司前期注册资本2亿元,其中公司出资8000万元,持股比例为40%。通过设立合资公司开展高温超导感应技术三大应用之一的高温超导感应加热设备研发和生产,公司由此切入到节能高端装备领域。

  科隆股份:将于6月2日起停产检修 预计时间为45天左右

  科隆股份(300405)5月31日晚公告,公司主要原材料供应商辽阳石化计划于6月2日起开展三年一度的大检修,于6月2日起暂停环氧乙烷及动力能源的供应,预计停产时间为45天左右。公司将于6月2日逐步对各生产车间进行停产检修,预计停产检修时间为45天左右。公司将根据辽阳石化的检修进度和公司生产线检修进度等情况,确定具体恢复生产时间。

  长安汽车:合营企业拟引入战投征集到1家意向受让方

  长安汽车(000625)5月31日晚公告,公司先前公告合营企业江铃控股拟通过公开挂牌增资扩股方式,引入一家战略投资者。截至5月31日17:00,有一家意向受让方爱驰汽车有限公司向北京产权交易所递交了产权受让申请书,并已经缴纳保证金3亿元。江铃控股与意向受让方将根据北京产权交易所相关交易规则及流程办理后续增资事宜。

  洪都航空:拟与洪都集团进行资产置换 置入导弹业务资产

  洪都航空(600316)5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将零部件制造业务及相关资产负债与洪都集团导弹业务及相关资产负债进行置换。截至评估基准日2018年11月30日,本次置出资产的评估值为22.08亿元,置入资产的评估值为13.62亿元。置出资产与置入资产的差额8.46亿元将由洪都集团以现金方式向公司补足。洪都集团与公司同为航空工业集团实际控制下的企业。

责任编辑:陈志杰

相关专题: 交易提示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