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达亮:广泛合作与探索 科技赋能大湾区

陈达亮:广泛合作与探索 科技赋能大湾区
2019年05月22日 16:2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22日消息,2019新浪飞亚论坛成功举办,大时代藏大机遇,聚焦大湾区金融创新,从时代浪潮掘金。WeLab虚拟银行董事局主席陈家强、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中国光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绅湾资本(筹)负责人陈爽等出席论坛并致辞,知名机构、重磅嘉宾集聚于此,深入观摩香港资本市场,与香港一线投行深入交流,为企业的未来发展成就资本之路。

同盾科技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陈达亮同盾科技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陈达亮

  大湾区传统金融与创新的融合发展圆桌论坛中,针对香港金融科技的发展有些什么优势,怎么样可以跟大湾区联系起来呢?

  同盾科技副总裁陈达亮表示,香港作为排名纽约,伦敦之后的第三大全球金融中心,又是中国最大的离岸金融市场,公正透明的法律体系和自由流动的资本市场是香港最大的优势,与内地科技企业优势互补,发展金融科技大有可为。

  香港的银行要用更加开放的精神深化与内地科技企业的合作,通过API/SDK等技术手段开放数据和应用接口。

  当然,必须客观地指出,数据在香港与内地两地跨境流通存在巨大障碍,这里面牵扯到法律、文化、安全、市场等方方面面的因素,短时间内很难去突破。

  所以我们要另辟蹊径,同盾科技正在重点研究的联邦学习或许是解决这一问题的一把钥匙。

  联邦学习的特点是不管是联合建模还是联合学习,都不需要大量的数据,只需要做一些参数上的改变,就能用“小”数据实现“大智能”,基于联邦学习去中心化的算法逻辑,使得参与各方没有一方能拥有所有数据,也没有一方拥有所有模型,香港的数据不用放到内地来,内地的数据也不必跑到香港去,有效解决了数据流通障碍的问题,能最大程度保证数据安全。

  这将对于香港的银行业与内地科技企业的紧密合作,起到重要的基础作用。

  同盾科技是国内第三方智能风控与分析决策服务提供商,借助如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和大数据等技术,与风控业务逻辑、流程等的有机结合,为金融、保险、物流、企业及政府部门等领域注智赋能。

  同盾目前已经在杭州、北京、上海、广州、新加坡、吉隆坡等地设有办公地址,同盾对于大湾区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作为一个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企业,香港和大湾区将是重要的节点,我们会继续在这片创业的热土上深耕。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巴曙松 飞亚论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