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早报:千亿增量资金即将入场 中简科技今日申购

财经早报:千亿增量资金即将入场 中简科技今日申购
2019年05月06日 07:23 新浪财经

  大盘参考

  展望5月A股市场,一方面,一季报最终披露结果揭示出,虽然整体A股利润增速相较于2018年报均有明显反弹,但金融和消费等权重蓝筹板块依然是一季度乃至上半年A股业绩基本面的“压舱石”,叠加今年5月MSCI扩容以及养老金、险资等长期资金配置入市的影响,或仍具备较强的防御配置价值。

  配置上,建议以金融、消费(包括农牧在内)、沪深300、上证50、中证100等蓝筹白马的防守组合为主,同时布局通信、IT服务、医疗器械、生物医药、军工、中游专用设备制造等核心科技股。主题上则继续关注上海主题以及国企改革。

  【要闻盘点】

  4月热点楼市成交量普降 城市分化加剧

  3月出现的短暂“小阳春”,有可能只是“昙花一现”。随着调控政策的收紧,二季度房地产市场的“回暖”将出现波动和反复。具体而言,核心一二线城市相对稳定,三四线城市回调压力巨大,各城市间分化也会加剧。

  点评:4月28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同比、环比双双下降,部分城市的降幅达到3成。

  3000多亿元社保降费开工 省级统筹指导意见将发布

  5月1日,3000多亿元社保降费正式实施。《证券日报》记者获悉,2020年底前将实现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省级统收统支。人社部、财政部将印发关于推进省级统筹的具体指导意见。人社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医保局近日发布《关于贯彻落实的通知》,详细阐述了5月1日起如何降低社会保险费率。

  点评:降低社保费率相当于降低用工成本,将会真正减轻企业税负并稳定就业,给企业的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第五批自贸区经验加速复制推广 共涉18条改革事项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做好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五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在投资管理、贸易便利化、事中事后监管等三个方面,共有18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其中17项在全国范围内复制推广,1项在自贸试验区复制推广。通知将改革试点经验的复制推广责任落实到国家发展改革委、海关总署、人民银行、市场监管总局等十余个部门,由各部门和地方政府协同部署,推进复制推广工作。

  点评:在投资管理领域共有6项改革试点经验,其中公证“最多跑一次”、自然人“一人式”税收档案、网上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等5项在全国范围推广,推进合作制公证机构试点1项在自贸试验区复制推广。

  2022年初步建立城乡融合发展体制 落户限制逐步消除

  到2035年,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城镇化进入成熟期,城乡发展差距和居民生活水平差距显著缩小。城乡有序流动的人口迁徙制度基本建立,城乡统一建设用地市场全面形成,城乡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全面建成,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基本实现,乡村治理体系更加完善,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

  点评:到本世纪中叶,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成熟定型。城乡全面融合,乡村全面振兴,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基本实现。

  旅游领跑五一小长假消费 数十个省份旅游收入过百亿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消费火爆超预期。国内旅游收入1176.7亿元,同比增长16.1%;四川、湖南、福建、重庆、广西等数十个省份旅游收入超百亿;电影票房破15亿,刷新五一档票房新高;餐饮、食品、汽车用品等消费大增,不少商品销量涨幅空前……格外亮眼的五一消费成绩单折射出强大的内需潜力。与此同时,中高端消费持续扩容,消费升级趋势愈发显著。

  点评:下一步随着扩内需促消费政策加快落地,更多领域将加快培育消费新增长点,特别是在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和供给侧持续发力下,中高端消费潜力将得到进一步激发。

  4月一半以上基金收益告负 股票基金最高赚13%

  4月初,上证指数跳空高开,到了月末,虽然回补了月初的缺口,但从全月的涨跌幅来看,还有小幅微跌。这也是今年以来,首个出现指数下跌的月份。受此影响,叠加板块的轮动以及个股表现的分化,4月份基金的收益也不再像今年前3个月一样集体走高。

  点评:一半以上的基金收益告负,尤其是偏股型基金,有的月度回撤都在10%以上。

  千亿增量资金即将入场 中小盘成长股或成5月“金矿”

  在刚刚过去的4月里,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出超170亿元,不少蓝筹股遭到减仓,这是否意味着行情转变?其实非也,《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MSCI今年“第一步走”将在5月进行,届时会带来千亿增量资金入场,在经过4月的调整后,白马行情或许才刚刚赶来。

  点评:随着MSCI扩容叠加A股“入富”的窗口期到来,海外资金有望在事件驱动下出现回流。

  【新股申购】

  中简科技今日申购指南 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1万

  中简科技此次发行总数4001万股,网上发行1101万股,发行市盈率22.98倍,申购代码为:300777,申购价格:6.06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1.1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行业机会】

行业利好 影响股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使用1000亿元失业保险基金结余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措施,提高劳动者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讨论通过高职院校扩招100万人实施方案,加快培养各类技术技能人才促进扩大就业。

开元股份、洪涛股份

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FDA官方宣布批准菲莫国际(PMI)旗下新型烟草产品IQOS“烟草加热系统”在美国以“预售烟草许可(PMTA)”形式销售。作为FDA接管新型烟草监管后第二款审批上市的产品,以及FDA同意在美上市的最具影响力的新型烟草产品,此次FDA放行IQOS进入美国市场有望催化全球新型烟草产业链变革。

盈趣科技、亿纬锂能

据文旅部测算,假日期间,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1.95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6.7亿元。消费额在501-1000元之间的游客比例最高,占38%。旺盛的出游需求让今年小长假旅游消费市场十分火爆。今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增加了消费意愿,个性化、多元化旅游体验成为新追求。各地不断提升文化和旅游产品质量、服务品质,给消费者带来全新消费体验,小长假旅游市场火爆,消费热情高涨。

云南旅游、锦江股份

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5月16日至19日在天津举行,本届世界智能大会由国家发改委、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多个部门共同主办。目前,已有阿里巴巴、腾讯、百度、360、华为、联想、海尔、华录、海康威视、曙光、紫光、91科技、艾康尼克、ABB、波士顿15家企业成为大会战略合作伙伴,深度参与到大会筹备过程中。

中潜股份、三力士

上海市疾控中心日前消息称,由于目前全国供8月龄宝宝接种的麻疹风疹联合减毒活疫苗(麻风疫苗)供应不足,经专家讨论并经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同意,上海市将使用麻疹腮腺炎风疹联合减毒活疫苗(麻腮风疫苗)进行替代。

康泰生物、天坛生物

  今日停牌

  沪市

  *ST罗顿、东方创业、*ST友好、韦尔股份停牌起始日2019年5月6日。

  深市

  *ST东南、大烨智能停牌。

  海南海药取消停牌。

  神州长城、南华生物、天首发展、ST西发、斯太尔、ST节能、银亿股份、凯瑞德、新海宜、飞马国际、ST升达、中科新材、罗普斯金、赫美集团、北讯集团、ST康得新、利源精制、猛狮科技、ST欧浦、索菱股份、神州B停牌1天。

  公告摘要

  永东股份:东方富海拟减持公司不超2%股份

  永东股份(002753)5月5日晚间公告,持股比例12.15%的股东东方富海计划在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666.66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

  众生药业:实际控制人张绍日因病逝世

  众生药业(002317)5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张绍日因病医治无效于5月2日逝世。张绍日直接持股比例25.20%,根据遗嘱,股份主要继承人为张绍日的两位女儿张玉冲和张玉立,目前继承手续尚未办妥。张绍日已于2011年1月卸任公司总经理职务、于2016年12月卸任公司董事长职务,张绍日的离世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傲农生物: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3.9亿元;终止发行可转债

  傲农生物(603363)5月5日晚间披露定增预案,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9亿元,投资于南溪猪场养殖基地建设项目(一期)等12个项目。公司的控股股东傲农投资、实控人吴有林的认购数量分别不低于发行股票数量的7%和3%。傲农生物同日公告,终止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原拟募资金额不超过3.2亿元。

  湖北能源:鄂州电厂三期工程#5机组投产发电

  湖北能源(000883)5月5日晚间公告,控股子公司湖北能源集团鄂州发电有限公司三期工程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三期工程总投资约77.23亿元,建设内容为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其中#5机组已于2019年4月30日顺利完成国家规定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帝欧家居:拟0.5亿元至1亿元回购

  帝欧家居(002798)5月5日晚披露回购预案,回购的资金总额为0.5亿元至1亿元(含),用于后期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的股票来源;回购价格不超过30元/股。帝欧家居同日公告,部分董事、高管计划减持,其中刘进、吴志雄、陈伟为公司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拟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合计减持公司股份309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80%。

  三夫户外:上海歌金拟减持公司不超6%股份

  三夫户外(002780)5月5日晚间公告,持股比例6.12%的股东上海歌金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或其他合法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672.8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

  启迪桑德:获准发行不超过50亿元绿色公司债券

  启迪桑德(000826)5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公开发行绿色公司债券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50亿元。

  *ST尤夫:参股公司获车用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销售合同

  *ST尤夫(002427)5月5日晚间公告,参股公司武汉众宇与武汉科利尔研究院签署了《车用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销售合同》,拟合作推广燃料电池车市场应用。武汉众宇分批次向武汉科利尔研究院供应200套45kW/60kW级别车用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采购合同总金额在1亿元以上。公司拥有武汉众宇25%的股权。

  海南海药:国务院国资委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海南海药(000566)5月5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实控人签署《控制权收购协议》。交易后,华同实业持有海南海药22.23%股权,南方同正向华同实业让渡7.76%海南海药股票表决权,医药控股持有华同实业100%股权,华同实业成为海南海药控股股东,国务院国资委成为海南海药实际控制人。公司股票6日开市起复牌。

  *ST东南: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年报及一季报 5月6日起停牌

  *ST东南(002263)5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原定于4月30日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和2019年一季度报告,公司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上述定期报告,公司股票自5月6日开市起停牌。目前,与2018年年度报告编制有关的个别重大事项尚在落实和解决中,该重大事项对2018年度财务报表将产生重大影响。

  圆通速递:云锋新创拟减持公司不超1.98%股份

  圆通速递(600233)5月5日晚间公告,云锋新创出于自身资金需要,计划自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600万股,即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98%。云锋新创目前持股比例5.96%。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私募大佬 证监会 科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