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早报:证监会研究务实政策举措 私募大佬跑步进场

财经早报:证监会研究务实政策举措 私募大佬跑步进场
2019年03月20日 08:11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大盘参考

  在经过牛市预演中题材股的疯狂之后,投资者情绪被调动,但在经历题材股连续跌停之后,投资思路也将趋于理性。从长远看,白马蓝筹相比题材具备有更为稳健的经营业绩。但经过初期阶段的疯狂之后,投资者更趋于理性。因此,建议投资者深度挖掘优质标的,关注年报密集披露期的蓝筹行情。

  分析人士称,指数在进入三月后,随着基本面数据的公布将进入宽幅震荡期,市场的波动性加大,但市场上行的趋势不改,只是节奏放缓,调整期反而是调仓布局的良机。因此,当市场在周三、周四出现显著调整的时候,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提高仓位,积极布局券商和创新科技板块主线。

  【要闻盘点】

  证监会:研究提出务实管用政策举措 充分释放市场活力

  加强调查研究和顶层设计,研究提出务实管用的政策举措,进一步加快改革、扩大开放,充分释放市场活力,促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和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点评:要根据国际经济金融发展形势变化和我国发展战略需要,研究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新举措,推进资本市场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精通资本市场工作的干部队伍。

  中证报头版:逾30家公司冲刺科创板,行业龙头比拼硬实力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传音控股、晶晨半导体、优刻得、泰坦科技等30多家公司宣布冲刺科创板,其中9家是新三板公司。

  点评:业内人士指出,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是科创板关注的核心,首批登陆科创板企业一定是优中选优,细分领域行业龙头公司才有可能脱颖而出。

  海通证券:这轮牛市才启动 全面爆发期还未到

  19年基本面背景类似05、12年,都处于盈利探底末期,政策拐点出现、流动性改善。市场形态也相似,前期都经历了牛市高点后下跌、反弹、再下跌。目前是牛市第一阶段即孕育准备期,类似05年下半年、12年底到13年1季度,特征是轮涨普涨、回撤较大。

  点评:牛市第二阶段即全面爆发期的信号是基本面见底后回升,如05年底-07年3月、13年4月-14年底,根据库存周期和政策放松见效推断,这次盈利底部在19年三季度。

  私募大佬紧急筹资跑步进场 积极调研高科技公司

  继邱国鹭所率领的高毅资产年初以来连发10只股票策略基金之后,知名私募大佬王亚伟所管理的千合资本、裘国根旗下重阳投资、前明星公募基金经理任泽松担任总经理的集元资产、前泽熙投资总监史朝兴去年组建的上海慈阳投资,均于近期成立了新产品。

  点评:中期来看,预计本轮行情至少仍能持续到科创板正式开板,期间结构性行情更加明显,科创板关联(科创板影子股、科创中心受益股)、产业升级(5G、万物互联)、军民融合受益股是最合理的投资方向。

  中国杠杆率进程2018报告:宏观杠杆率七年来首次下降

  总体来看,2018年实体经济部门杠杆率出现了自2011年以来的首次下降。2018年,包括居民部门、非金融企业部门和政府部门的实体经济杠杆率由2017年的244.0%下降到243.7%,下降了0.3个百分点。2008-2016年是我国快速加杠杆的时期,这8年间杠杆率共上升99个百分点,平均每年上升超过12个百分点。

  点评:除了居民部门杠杆率上升较快外,非金融企业去杠杆的力度较强,政府部门显性杠杆率略升但隐性债务增速趋缓,金融部门杠杆率进一步下降,结构性去杠杆的特征非常明显。

  科创板配售向机构倾斜 个人投资者无缘网下打新

  科创板市场开启正式进入倒计时,叠加A股市场的回暖,各路资金开始摩拳擦掌,为首批参与科创板新股网下配售做好准备。然而,在此次参与科创板新股网下配售的队伍中,个人投资者将缺席。

  点评: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为何个人投资者缺席科创板网下配售?北京一家券商分析师向证券时报记者介绍称,由于参与网下配售需要询价,普通投资者的定价能力与机构相比有所不足,这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个人投资者参与科创板市场的门槛。

  再买入6亿港元 港金管局连续两日出手捍卫联系汇率制

  美银美林近期预计,金管局今年可能需要再花费600亿港元来捍卫联系汇率制。这意味着到2019年底,香港银行体系结余将降至100亿港元,接近2008-09年金融危机爆发前的水平。该行还称,若结余总额低于100亿港元,香港银行业可加息25个基点。

  点评:机构还预计,今年港元兑美元汇率将跌至7.83以下;在2019年的大部分时间里,1个月和3个月Hibor将保持在2%以下。

  【行业机会】

行业利好 影响股

机构分析,人工智能从2017年第一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后,今年已经是第三年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将人工智能升级为“智能+”。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达到686亿元。截至2018年底,超过20省份发布了30余个人工智能专项扶持政策,目前全国已形成头部区域牵引、百花齐放的发展格局。

中科创达、富瀚微

公开资料显示,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形成针对肿瘤、代谢性疾病及自身免疫性疾病三大领域、不同研究阶段的具体全球知识产权保护的先导化合物和原创新药产品线。微芯生物拥有深圳总部/研发中心/GMP生产基地、成都区域总部/研发中心/GMP生产基地、北京临床研究中心及上海商业中心,是四位一体的现代生物医药集团公司。

深圳能源、广深铁路、中兴通讯

深改委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石油天然气管网运营机制改革实施意见》,强调推动石油天然气管网运莒机制改革,要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组建国有资本控股、投资主体多元化的石油天然气管网公司,推动形成上游油气资源多主体多渠道供应、中间统一管网高效集输、下游销售市场充分竞争的油气市场体系,提高油气资源配置效率,保障油气安全稳定供应。

石化机械、大庆华科

19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要求更加注重抓好大开放,发挥共建"一带一路"的引领带动怍用,加快建设内外通道和区域性枢纽,完善基础设施网络,提高对外开放和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

西藏天路、天山股份

中新社报道,美国金融科技服务运营商富达国家信息服务公司(FIS)宣布,同意斥资350亿美元收购电子支付服务运营商Worldpay。预计新公司的年收益将达120亿美元。若交易顺利完成,将成为全球支付行业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笔交易。

新国都、佳都科技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私募大佬 证监会 科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