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证监会发布:不评论今日市场 严打信披违法

一文读懂证监会发布:不评论今日市场 严打信披违法
2019年03月08日 16:44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3月1日,证监会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以下为内容要点:

  证监会对3宗案件做行政处罚 涉澄星股份、融钰集团等

  证监会对3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对澄星股份(维权)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对大信事务所未勤勉尽责案作出行政处罚。吉林证监局对融钰集团(维权)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作出行政处罚。证监会将持续加强监管执法力度,依法对各类信息披露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督促信息披露义务人及各类中介机构切实履行法定义务,依法规范市场秩序,切实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

  证监会开展“走进科创 你我同行”投资者专项活动

  证监会组织开展“走进科创,你我同行”的投资者专项活动,深入讲解科创板规章文件,广泛普及科创板的知识,强化理性投资意识,促进科创板长期良好发展。

  证监会:对今日市场表现不做评论

  证监会表示,对今日市场表现不做评论。证监会将履行好监管职责,促进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今日开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大金融板块全天领跌两市,成杀跌主力军,盘中芯片概念股虽逆势崛起,掀涨停潮,但依旧不改市场下跌格局,临近尾盘,各大股指跌幅进一步扩大,超3000只个股下跌,沪指失守3000点关口,大跌逾4%,两市成交额连续三个交易日破万亿大关,截止收盘,沪指报2969.86点,跌4.40%,深成指报9363.72点,跌3.25%,创指报1654.49点,跌2.24%。

  证监会:IMF投资RQFII有利于扩大中国资本市场开放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3月8日表示,近日,证监会核准IMF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格,境外资金投资中国资本市场有利于进一步扩大中国资本市场开放,助推人民币国际化,体现了国际投资者对中国资本市场的信心,欢迎国际金融组织,主权基金进一步投资中国资本市场。

  证监会:将对各类信息披露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证监会表示,将对各类信息披露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