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3月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9年03月08日 07:04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国证券报

  银行理财子公司挂牌开业倒计时

  银行理财子公司最早有望于今年上半年正式挂牌开业。不过,目前尚有一些问题亟待厘清解决,如:发起行资管部门与理财子公司的关系比较微妙,业内期待监管尽快明确两者的风险隔离问题;理财子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何时“落地”,也引发业界关注。

  两市成交额屡破万亿元 量能三部曲奠定中期趋势

  分析指出,近期A股水涨船高,在增量资金推动下,有望形成中长期的趋势行情。但短期内盘中震荡有所加剧,拉升时需适当控制节奏和利润。

  “期牛”常伴“股牛” 有色期货又要火?

  在大金融板块强势领涨下,近期资源类周期股也发起了猛烈上攻。3月7日,A股有色板块指数一度创下2018年7月25日以来新高,涨幅位居所有行业指数前列。相对来说,近期有色期货表现稍显逊色。7日,有色金属期货指数延续震荡态势,并创下日线“四连阴”。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让“卖出”评级研报成为常态

  A股市场上,在研究报告中给予一家公司“卖出”评级虽非前所未有,但确实是非常少见,所以,这份研究报告备受关注。

  市盈率高处不胜寒 多家热点公司警示风险

  除了中信建投(31.16 +9.99%,诊股),7日晚间多家热点公司因前期涨幅偏离基本面发布公告提示风险。

  MSCI主管:剔除大族激光“系惯常操作并非针对A股”

  对于本次调整背景以及影响,MSCI亚太区研究主管谢征傧称本次相关调整系惯常操作,并非针对A股,也不影响后续MSCI进一步扩容A股计划。另外就相关情况,目前MSCI已经与国内监管方面沟通。

  证券日报

  方星海: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已经可以开门迎客

  方星海称,注册制改革就是门槛要相对放低,提高整个证券市场的包容性,另外还要加强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审核制度,也就是在门槛稍微降低一点的情况下加强信息披露的审核,要审出一家真公司来。

  MSCI成份概念股备受资金追捧 三类机构同时持有2只个股

  分析人士表示,这对于A股市场是一个重大利好,尤其是有望新增纳入MSCI成份的概念股票,将获得更多市场和资金的关注。可以看到,自“扩容”公告之后,本周以来,MSCI成份概念股表现抢眼,备受资金青睐。

  4+7医保支付标准出台 倒逼未中标品种降价

  业内人士表示,带量采购的医保配套政策出台之后,我国药品价格进一步下调已成定局。“单一货源+最低价+带量”导致企业在集采中出现“囚徒困境”。一些企业甚至将中标价已经联动至非试点地区。在今年的两会上,也有企业代表呼吁,审慎对待非试点地区联动,暂缓进行更大范围推广。

  上海证券报

  方星海:保证质量 以最快速度推动科创板落地

  3月7日下午,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赴政协经济界别委员驻地旁听联组会议。对于委员们关于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何时落地的问题,方星海表示,目前科创板已经“开门迎客”了,各方面都在积极推进工作,只要发行人及中介机构配合、顺利推进工作,很快会有企业上市运作。

  王建军:资本市场助力新旧动能转换责任重大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改革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提高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比重。这对全年资本市场改革工作提出了明确规划。

  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接受了上证报记者的采访。王建军表示,在当前的经济形势大环境下,资本市场承担着助力经济结构调整、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任务。深交所要在这个历史大潮中抓住机遇,把深交所打造成国际领先的创新资本形成中心。

责任编辑:王栋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