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月2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9年02月28日 07:12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回答中国证券报记者提问:将认真评估科创板改革创新效果 统筹推进创业板新三板改革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27日在回答中国证券报记者提问时表示,证监会将认真评估推出科创板以后改革创新的效果,并统筹推进创业板和新三板改革,更好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

  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工作会议指出 推动金融机构资管业务有序整改平稳转型 

  央行网站27日消息,2月21日,人民银行2019年金融稳定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部署2019年金融稳定重点工作,将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向纵深推进。会议指出,2019年,金融稳定面临更加光荣而艰巨的任务,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控制重点领域信用风险。稳妥化解影子银行风险,推动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有序整改和平稳转型。

  看多预期不变 两融余额十二连增 

  近几日大盘连续上攻3000点未果,折射市场心态发生一定分歧,不过从资金面来看,作为场内“嗅觉”最为灵敏的融资客,对后市预期仍然偏向正面。数据显示,本周二沪深主板双双收跌之际,两融余额却不减反增,收报7935.13亿元,实现十二连增。

  鱼与熊掌兼得 北上资金加仓蓝筹和“成长”

  昨日,两市宽幅震荡,题材股分化明显。食品饮料行业表现稳健,上涨1.42%,盘中行业指数创下2018年8月2日以来的新高。作为外资最为偏好的板块,Choice数据显示,昨日该板块北上资金全天净流入金额达52.57亿元。分析人士表示,随着A股国际化进程加速,外资将逐渐成为A股市场的一股重要资金来源。A股的低估值和成长性在全球范围仍具有较大吸引力。

  上海证券报 

  易会满首谈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理念 

  履新刚刚“满月”的易会满昨日出席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介绍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有关情况,并回应媒体对资本市场重要改革工作的关切。这是他到任证监会后首次在媒体聚光灯下公开亮相。

  证监会:科创板要审出“真公司” 后备企业数量适当 

  对于科创板的新股发行审核,方星海表示,科创板对发行人的审核工作主要放在上交所,审核人员对上报材料和披露信息要合理怀疑,严格把关,要审出一家“真公司”,不是报来的都接受。要施行更加市场化的发行承销机制,对于新股发行的价格、规模、发行节奏,要通过市场化方式决定。

  A股500点大反弹生发赚钱效应 数据揭秘各方资金下一步动向 

  经历了近期的大幅上涨,A股市场情绪不断升温。若从最低点算起,年初以来A股至今反弹已有约500点,这与2018年的弱市形成了强烈对比。市场更关心的是,外资、公募、私募等一大批专业投资者面对突然反转的行情,会有怎样的心态和行为,后市又会如何操作?

  商誉减值计提增至10.8亿元 久其软件业绩大变脸

  业绩预告时还是3亿元的计提,但到业绩快报时却“涨”成了10.8亿元,久其软件的计提减值正在步步攀升。受此影响,公司最新发布的业绩快报较之前出现大变脸,转为巨亏近8亿元,令人咋舌。

  证券时报 

  易会满:坚持“四个敬畏” 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履行刚满一个月的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昨日在参加国务院新闻发布会时表示,要通过坚持“四个敬畏”“一个合力”来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回应股民关切,推进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资本市场助力深圳全面提升城市竞争力 

  全国政协委员、深圳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小澎近日介绍,机构数量上,截至2018年底,深圳注册证券公司22家,注册基金公司28家,基金子公司18家,均居全国第二。期货公司14家,居全国第三。2012年以来,深圳新增证券期货法人机构34家,证券公司和期货公司分支机构数量翻番,共计600余个,其中单位平方公里的证券公司分支机构数量居全国第一。

  多维度精准打击 深交所让异常并购交易暴露在阳光下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针对近期并购交易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深交所将进一步强化事中监管,实施精准识别、精准打击,严厉打击控股股东打着交易名号“掏空”上市公司的行为。

  探营东方通信:5G光环虚虚实实 谁在导演疯狂的炒作

  2月27日,东方通信(600776)临近收盘时,又一次强势回拉。不到4个月时间,东方通信股价竟然已是启动前的10倍。从2018年11月26日首次涨停开始,在短短的58个交易日里面,合计涨停达到25次,走势令人瞠目结舌。

  证券日报 

  易会满:加强与各方沟通协作 促进市场高质量发展 

  2月27日下午3时30分,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易会满表示,证监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国务院金融委的统一指挥协调下,主动加强与相关部委、地方党委政府和市场各方的沟通协作,努力形成工作合力,共同促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科创板不会出现大水漫灌的局面 

  “科创板有严格的标准和程序,并不意味着大量企业可以宽松上市,不会出现大水漫灌的局面。” 27日下午,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科创板试点注册制,不是说随便谁想上市就可以上市,有严格的标准和程序。

  两融余额连升12个交易日 融资客偏爱非银金融等三行业 

  春节过后,A股一路呈现上涨的走势,市场做多情绪明显提升,在此背景下,两市融资余额持续增长,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根据数据统计发现,2月11日以来,两融余额连续12个交易日实现上升,截至2月26日,两融余额达7935.13亿元。

  锦富技术上市8年业绩首陷亏损 重组两连败实控人“萌生退意” 

  2018年对于锦富技术来说,可谓是风波不断。继两次筹划重大资产收购均以失败告终、实控人一度因频繁股权质押问题“退位”未果后,公司再曝亏损消息。日前,锦富技术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称,2018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85亿元。

责任编辑:曹婕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