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1月30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9年01月30日 07:11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发改委:以稳汽车消费来托住商品消费“大头”

  2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司巡视员刘宇南在会上表示,当前汽车消费减速,是2018年消费增速下滑的一个主要因素。要推动消费平稳增长,就要设法稳住汽车消费。未来一段时间,汽车消费潜力是比较大的。促进汽车消费要立足于将引导汽车的产业转型升级和满足居民消费升级需要更好地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汽车消费的供需匹配水平。

  上市公司频换老板 产业资本加速“换血”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9日,A股已经有20家上市公司发生实控人变更,比去年同期增加33%,2018年全年有111家公司变更实控人。业内人士指出,近期A股的震荡行情以及低估值是上市公司实控人变更的主要驱动力。实控人变更一方面可以为公司治理注入新的活力和资源,另一方面也隐藏着经营稳定性变化的风险,投资者要审慎判断公司实控人变更带来的影响。

  科创板有望构建市场新逻辑

  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资本市场初具规模。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资本市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又一重大举措,将推进我国资本市场的市场化、法制化和国际化发展,为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落实科技强国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符合中国特色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和法规制度体系创造条件。

  大白马业绩也爆雷!中国人寿炒股失利 去年净利预降50%-70%

  1月29日,中国人寿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称,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2017年度减少约161.26亿元到225.77亿元,同比减少约50%到70%。

  上海证券报 

  24条促消费硬举措传递哪些信号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0部委昨日联合发布《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提出24项稳消费、促消费的政策措施。当前我国消费形势如何?稳住汽车等方面消费有什么新举措?信息消费潜力如何?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相关负责人作出回应。

  各地开出2019国企改革清单 混改与管资本成两大重头戏

  1月中旬以来,地方两会密集召开。从各地新鲜出炉的政府工作报告来看,加快推进混改、战略性重组、上市以及“两类公司”组建成为2019年各地深化国资国企改革重点任务。总的来看,混改仍是被提到最多的改革任务,有13个省份将其列为工作重点。此外,“管资本”也受到近10个省份重视。

  深交所股票期权驶入快车道 相关标的进入券商测试范围

  近期,深交所向各家证券公司下发了股票期权相关的多个技术规范文件,同时还开展系列测试活动。根据深交所的要求,券商及期货公司需在2019年4月12日之前做好股票期权相关技术及业务准备。业内人士预计,先行上线的品种可能为ETF期权。

  人福医药计提30亿元减值致业绩巨亏

  随着2018年年报预告高峰期的到来,商誉减值引发的“地雷”也频频出现。1月29日晚间,人福医药发布业绩预亏公告,预计2018年度亏损22亿元至27亿元,主要原因是,经过减值测试,公司拟计提商誉减值损失以及无形资产减值损失合计约30亿元。人福医药昨日还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股份回购计划,拟在不超过14.29元/股的条件下回购股份用于公司股权激励,回购总金额不低于5亿元、不超过10 亿元。

  证券时报 

  推动险资入市 积极发挥“压舱石”作用

  日前,银保监会表示鼓励保险公司使用长久期账户资金,增持优质上市公司股票和债券,允许专项产品通过券商资产管理计划和信托计划,化解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支持保险公司开展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研究推进保险公司长期持有股票的资产负债管理监管评价机制。这与去年出台的鼓励险资入市的政策相呼应,对于引导保险资金入市具有正面作用,有利于保险资金更好地发挥相关机构的专业与项目资源优势,加快专项产品落地进程,吸引更多保险资金以多种方式参与资本市场投资。

  十部门推24条举措促消费市场提质扩容

  1月29日,发改委等十部门联合印发《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提出六方面共24条具体举措,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推动消费平稳增长。

  险资运用余额首超16万亿 权益投资占比下降明显

  2018年末,险资运用体量进一步壮大,期末资金运用余额首度超过16万亿大关,达16.4万亿元,同比增长9.97%。不过,权益投资占比较2017年末下降了0.59个百分点。

  又是计提商誉减值 高升控股(维权)预亏逾15亿元

  深陷违规担保及大股东占用资金泥淖的高升控股(000971)1月29日晚间公告,2018年预计亏损15亿元~20亿元,而上年同期为盈利1.77亿元(重组后)。

  证券日报 

  市场重大节点又现谣言 证监会呼吁营造健康舆论环境

  1月29日中午,就相关媒体报道称“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主持召开记者招待会,表示2019年主要工作是推行做空机制等”消息,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易会满主席近日并未召开任何记者招待会,上述消息纯属谣言。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证监会正在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方向,加快资本市场改革开放,毫不动摇推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多措并举促汽车消费 持续优化新能源汽车补贴

  1月29日,国家发改委等十部门联合印发的《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指出,要多措并举促进汽车消费,更好满足居民出行需要。重点是要有序推进老旧汽车更新、报废更新,持续优化新能源汽车补贴结构,促进农村汽车更新换代。

  IPO“堰塞湖”逐渐消退 发审委即将换届

  1月29日,十七届发审委审核3家企业,其中1家成功过会。至此,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从2017年10月份至2019年1月29日,十七届发审委履职期间,共计审核300家首发企业(包括二次上会企业),其中168家获通过,通过率为56%。

  主营和非经常性损益“拖后腿” 东材科技2018年业绩预减

  受主营业务和非经常性损益两方面因素的拖累,东材科技2018年业绩或将出现向下反转。1月29日,公司披露2018年业绩预减公告显示,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其2018年度预计净利润同比将减少约6200万元到6800万元,同比下降为62.44%至68.48%;扣非后净利润同比下降52.29%至59.47%。

责任编辑:王涵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