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潜力企业百强光年无限创始人杨钊接受新浪专访

科创板潜力企业百强光年无限创始人杨钊接受新浪专访
2019年01月18日 13:21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1月16日,新浪财经主办的“资本市场新时代—科创板研讨会”举办。光年无限(图灵机器人)创始人杨钊接受新浪财经专访。

  在回答对科创板的期待、公司创新模式等问题上,杨钊表示我们对科创板还是比较关注和期待的。因为,首先它的推出还是对整个企业的融资,包括未来投资机构的一些退出,是很有帮助的,也算是完善了整个投资市场的退出机制。从企业来讲,尤其是像我们这种高新技术的创新企业,是希望在不同阶段有新的一些资源或者方式,能够助力企业的发展。

  在谈及企业是否准备科创板上市的方面,杨钊表示实质性准备还没有,主要还是在关注这一块的细节和一些标准。因为其实我们也算是AI细分领域里面比较大的创新企业。整个业务体量和公司体量,企事业算是比较有影响力了。我们也特别关注像整个科创板这一块的标准和细节的出台,看在什么时间能够匹配。

  同时,杨钊表示我们特别希望科创板能够关注像图灵这种在业界有一定体量、成长迅速的公司。但确实因为很多新的行业发展是需要时间的,能够对我们这一类高科技企业,无论从它的标准,包括它的整个机制,包括有新的一套方案。因为跟传统制造企业或者传统企业相比,它在固定资产包括PE这一块,在早期的时候这一套机制是比较陈旧的,不太适合这种创新企业的发展势头。像BAT也好,移动互联网企业也好,它们上市实际上也是不满足国内A股上市的要求,但确实让企业错失了在国内上市,给国内投资机构和投资者分红的机会。

  所以,在我们来看,我们也是希望能够以恰当的方式,关注核心竞争力、业务成长潜力比较大、市场高度认可的企业,为这些企业能够助力和腾飞。

  对于科创板的准入门槛,杨钊表示希望传统的和新的结合起来。既有业务指标,又有整个技术和产品创新性综合来考量。其实还是应该按行业来看,在我们理解,像AI跟很多行业结合都能迸发出极大的能量,比如AI+教育、AI+农业、AI+很多其它行业,都是为很多行业赋能的。像我们是AI+儿童领域,图灵在这个领域占很大的市场体量。从整个行业的发展和增量市场来看,整个体量非常惊人。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