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哥、马云和劳斯莱斯的故事:什么叫第一高手?

翔哥、马云和劳斯莱斯的故事:什么叫第一高手?
2019年01月11日 07:2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翔哥、马云,和劳斯莱斯的故事

  来源:浙股 浙股君 

  2019年刚刚开年,新闻已经层出不穷了。

  1月8日,ST长油恢复上市。证监会被骂的狗血喷头,在青岛服刑的翔哥却偷着乐。

  2014年2季度,在ST长油的退市整理期,徐翔动用家族账户买入2000多万股。如今,翔哥没有回来,但翔哥的股票却回来了。在狱中也能躺着收钱,什么叫第一高手?这就是。

  翔哥的喜事还不光这一件。去年,宁波上市公司太平鸟的老板欲趁人之危,争夺翔哥控制的宁波中百(维权)(详见:宁波中百:翔哥之后,谁主沉浮),遭到了翔哥亲友的顽强抵抗。

  今日晚间,太平鸟公告,公司实控人张江平、张江波分别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与一致行动人涉嫌超比例持有宁波中百股票未披露且在限制期内违规交易,证监会决定对张江平、张江波立案调查。

  继中金环境华星创业亿利达喜临门之后,新年刚过,来自宁波的创业板第一股GQY视讯,也要易主了。

  郭启寅、袁向阳夫妇拟将持有的全部股权转让给开封金控,转让总价款7.84亿元。如果股权能顺利过户,郭老板就可以开着劳斯莱斯,吃着火锅,满世界潇洒了。

  QQY这种公司为什么能上市,浙股君至今没有想明白。4年前,浙股曾经发过一篇文章:580万元购入老板娘劳斯莱斯,浙股惊现史上最神奇资产注入,惊呆了一众股民,公众号瞬间收获了一个十万加。

  如今,GQY故事讲尽,日暮途穷,却趁易主公告又收获了三个涨停——故事大王可谓功德圆满。

  9天7个涨停板,从4元直到17元,5G概念第一股东方通信,今天终于不涨了。东方通信是浙江仅有的几家央企上市公司之一,这些年乏善可陈,每年的利润都在2亿元之下。此番炒作之前,公司市值不过50亿——只有同城兄弟海康威视的2%——几乎无人问津。

  不过,赵老哥等游资看上了“东方”、“通信”4个大字,几番接力炒作,硬是让这只跟5G没啥关系的丑小鸭,变白天鹅飞上了天。

  这边,章建平又继续举牌海利生物了。截至1月8日收盘,章建平及一致行动人方文艳、方德基、方章乐以自有资金累计增持海利生物9898.73万股,占总股本的15.37%,此次增持3220.02万股,占海利生物总股本的5%。

  2018年是章叔投资史上特别不顺的一年。为了扭转局面,从2018年11月7日至2019年1月8日,章建平用4个账户累计买入金额海利生物43367万元,离上限6亿元渐行渐近,未来或将继续增持。

  不以赚钱为目的的马老师,居然在杭州城西开酒吧了。马老师一声召唤,就是中国半个娱乐圈。虽然伴随着支付宝疑更名、马云“清空”淘宝股权的喧嚣,影视歌三栖的马老师的退休生活(如果真能退休的话),一定是丰富多彩的。

  酒吧开业之前,马云先去了趟横店(这居然是中国娱乐教父第一次去这里),拜访了横店王徐文荣,还逛了一圈新建的圆明园。之后,马老师又跑到义乌,与金华领导领导“共推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

  马老师是这么的受人欢迎,所到之处,都是莺歌燕舞、欢声笑语……

  秦岭的违章别墅推平了,“权健集团”号从高铁上消失了;中国贸易战谈判还在继续,杭州也还在日复一日的下雨。

  2019年,就这么不疾不徐的来了。这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关键一年,大家普遍不抱太高的预期。但即使再多风雨,再多惊涛骇浪,只要马老师和浙股君始终在身边,日子总归还有些盼头和慰藉。

  李大霄说,2440点是中国第五轮牛市的起点。翔哥的刑期早已过半,经历3年半熊市的大盘正在筑底,浙股君曾经预言的牛市,或许、真的不会太远了……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海利生物 东方通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