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元旦假期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2019年01月01日 15:04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月1日消息,假期(12月29日-1月1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宏观要闻

  中美元首互致贺信庆建交40周年:合作是最好选择

  2019年1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互致贺信,热烈祝贺两国建交40周年。

  2019中国大事热点抢先看:建国70周年 第二届进博会

  今天是2019年元旦,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包括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新个税法实施等等,一系列国家大事和民生关切,让新的一年备受期待。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填报手机App正式启用

  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将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今天,由国家税务总局开发的个人所得税App软件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填报功能正式上线使用。该系统的互联网WEB端、扣缴客户端和税务大厅端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填报功能也同时向社会开放。

  6个要点读懂个税变化:超1亿人有望变0税一族

  2019年1月1日,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以下简称“新个税法”)将正式实施。新个税法中的个税起征点提高、六大专项附加扣除等规则的落地,减轻了纳税人的负担,也鼓了老百姓的钱袋子。

  官方解读PMI:国际贸易摩擦加剧致制造业景气度减弱

  2018年12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49.4%,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其中生产指数为50.8%,继续保持在扩张区间;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8%,比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扩张步伐有所加快;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2.6%,比上月小幅回落0.2个百分点,继续位于景气区间,表明我国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总体延续扩张态势。

  农业部:2018年我国粮食总产量13158亿斤

  记者从30日召开的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获悉:今年我国粮食生产保持稳定,总产量达到13158亿斤,又是一个丰收年。2018年,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取得了新成绩,粮食再获好收成,乡村振兴开局良好。农业农村形势持续稳中向好,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应对经济风险和挑战增添了底气,起到了“压舱石”的作用。

  中国允许进口美国大米 美国豁免部分商品关税

  继中储粮官网发布采购美国大豆的消息后,中国海关总署27日公告称,允许美国大米对华输出。

  北京:国企涨工资不得超效益增幅 禁违规设福利项目

  国企工资总额增幅在经济效益增幅内确定;所有工资性收入一律纳入工资总额管理,不得违规设立福利性项目;每年定期向社会披露企业工资总额和职工平均工资水平,接受公众监督……《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的实施意见》今天发布,明确改革国企工资总额决定机制和管理方式,完善企业内部工资分配管理,健全工资分配监管体制机制。

  车辆购置税法公布:税率为10% 五种车辆免征购置税

  第一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购置汽车、有轨电车、汽车挂车、排气量超过一百五十毫升的摩托车(以下统称应税车辆)的单位和个人,为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应当依照本法规定缴纳车辆购置税。第二条 本法所称购置,是指以购买、进口、自产、受赠、获奖或者其他方式取得并自用应税车辆的行为。

  市场要闻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什么是实体经济?房地产算不算?

  阎庆民表示,自《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发布以来,证监会不断加大对战略新兴产业企业的支持力度,在上市公司中形成了规模效应。截至2018年11月底,战略新兴行业上市公司已达1268家,总市值11.9万亿元,在全市场占比分别为35%、26%。

  姜超预测2019五大逆转:股市将进真正的回报时代

  在2018年初,我们曾经发布了报告《管窥18年经济,即将发生的五大逆转》,提出18年经济将发生五大变化,分别是:CPI强于PPI、外需强于内需、一二线地产强于三四线地产、货币增速强于融资增速、需求回落强于供给收缩。回头来看,我们的运气不错,其中大多数判断得到了实际走势的印证。

  A股这一年伤在了哪儿?总觉得跌比涨好 怕涨不怕跌

  2018年的A股伤得不轻,截至12月27日收盘,上证指数下跌25%,深证成指下跌35%,中小板指下跌38%,创业板指下跌29%。比指数下跌更严酷的事实是,2018年没有赢家,都是输家,是输多输少的问题。这与2017年有很大的不同,2017年是个股分化的走势,虽然输家的比例高达64%,但尚有36%的投资者成了赢家。2018年则是大小盘股一起跌,跌到投资者怀疑人生,上市公司董事长难忍悲愤追问“天理何在”。A股这一年究竟伤在了哪儿?

  管清友:A股下跌的理由有很多 上涨的理由确实比较少

  “新中产”这个词频频进入大众视线。在中国,这是一个正在迅速崛起的群体,我们希望它能促进社会稳定并优化社会结构,成为中国最强大的一个群体。“新中产”如何进行财富配置、财富配置的“新方向”在哪,以及如何培养财富配置的多元化及国际化视野等方面问题备受关注,近日,经济观察报记者针对新中产的财富配置问题,对如是金融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进行了专访。

  2018 A股十大关键词:亿万股民一同经历公司回购潮

  2018年以来,上市公司掀起了回购热潮。证监会副主席李超28日透露,截至12月25日,有365家上市公司实施股份回购,回购交易金额合计488亿元,其中公司法修改后日均回购交易金额达5.4亿元,是修改前的4倍。

  回顾A股2018与展望2019:将有吃饭行情

  2018年A股已经收官,回顾2018年以来的走势,上证综指在1月29日创出3587.03点年内新高后,便一路震荡下行,沪指今年跌幅较大,从三千三到两千五,沪指2018年累积跌幅近25%。

  公司要闻

  兴业证券成2018踩雷大王 计提资产减值准备6.51亿元

  “踩雷大王”兴业证券12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按照个别认定法,对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后,截至目前2018年单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共计6.51亿元;将减少净利润4.88亿元。

  康美药业被立案调查:涉信披违规 被曝潮汕游资出没

  12月28日,康美药业(600518)发布晚间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 “因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我会决定对你公司立案调查。”

  *ST狮头2800万元内幕交易案:陈海昌64次通话泄

  昨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青海证监局网站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称,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对涂静、谢锋涉嫌内幕交易太原狮头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狮头股份,证券代码:600539,证券简称*ST狮头股票案进行了立案调查、审理,并作出行政处罚。

  德隆系、明天系旧部疑齐聚一堂 只为这场保壳生

  2018年的最后几天,对地处甘肃的*ST皇台(维权)(以下称“皇台酒业”)来说,西北风显得尤其凛冽。深交所接连不断的问询函、关注函,也再次将它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跨年夜恒大与贾跃亭和解 FF加快推进对外融资

  2018年最后一天,恒大与贾跃亭持续了半年的爱恨情仇终于了结。12月31日讯,恒大健康发布公告,恒大健康与贾跃亭控制的FF达成了重组协议。恒大健康持有32%的FF优先股权,并100%持有FF香港。同时,双方所有原协议将终止,恒大无需再向FF注入资金,并同意解除现存的质押。此外,双方还同意撤销及放弃所有现有诉讼、仲裁程序及所有未来诉讼的权利。贾跃亭可以在5年内回购恒大持有的32%FF股权。

  新中国市值500强:京东掉出前20 各地区龙头是谁?

  截至2018年12月29日,在上海、深圳、香港、纽约等15个交易所上市的上市公司共计6961家,今年新上市314家公司。总市值合计80.82万亿(人民币,下同),相比2017年的98.4万亿缩水逾1/6。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