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12月10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8年12月10日 06:49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中国证券报

  PPP条例有望年底前发布 支撑基建投资回升

  专家认为,出台PPP条例等措施将进一步完善PPP政策体系,助力PPP项目提质增效,促进基建回升。未来PPP项目入库有望进一步规范,落地速度将加快,并聚焦民生、生态环保等补短板工程。

  中国证券报:“规模为王”非理财子公司致远之道

  中证报头版评论称,新设立的理财子公司与商业银行将是两个独立法人主体,理财子公司的发展逻辑与银行表内信贷业务不尽相同。比拼规模的老路,绝非理财子公司制胜、致远的发展之道。

  油价“过山车” 新兴市场开启“紧箍咒”模式

  最新消息称,OPEC和俄罗斯为首的非OPEC产油国——OPEC+在维也纳达成协议,从明年1月起合计减产120万桶/日。

  证券时报

  一周内两家消费金融拟增资 注册资本合计增近27亿

  根据《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规定,消费金融公司最低注册资本为3亿元,资本充足率不低于10%。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消费金融公司业务规模扩大,增资有利于充实资本实力,壮大业务规模,提高抵御风险能力。

  银行密集披露巨额定增 迫切补充资本有四大原因

  在业内人士看来,银行可转债发行不理想甚至发行难,银行积极拓展新业务尤其是数月来密集新设理财子公司,当前银行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小微贷款带来的信贷扩张,以及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过渡期后对银行资本充足率的更高要求,这让银行有迫切的资本补足需要。

  明年ETF有望延续火爆 短债基金或“风口”难再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被动投资仍处在发展初期阶段,明年权益ETF仍是不少公募布局的重点。不过,随着收益率优势的萎缩,明年短债基金“风口”难再。未来基金还需打造特色化、风格化的产品线,分析并培育“爆款”基金的生成基因。

  证券日报

  国资委密集调研 第四批混改试点悄然推进

  专家表示,混改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涉及股权结构、内部治理、激励约束等多方面内容,需要联动推进、同步深化。

  券商投资策略密集亮相 A股修复上涨第一目标位3000点

  随着2018年接近尾声,日前各大研究机构的投资策略报告逐渐出炉,展望2019年A股市场的走势为各方所关注。

  银行理财收益率创21个月新低 年底可能会略有反弹

  数据显示,上周(11月30日-12月6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2148款,较前一周减少了74款,发行量相对稳定;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35%,较前周下降了0.02个百分点;平均期限为173天,较前一周增长了4天。

  上海证券报

  沪深港交易所就同股不同权公司 纳入港股通达成共识

  12月9日下午,上交所、深交所、港交所发布声明,3家交易所已就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纳入港股通股票范围的具体方案达成共识。

  据交易所人士称,此举旨在进一步优化互联互通机制,推动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协同发展。在达成共识的基础上,3家交易所均表示,下一步将抓紧制订相关规则,在完成必要程序后向市场公布,预计新的规则将于2019年年中生效实施。

  如果放开IPO定价,科创板需要做什么?

  尽管科创板“选美”标准尚未出炉,但摈弃以盈利为硬指标的审核思路已是大势所趋。如此一来,当仍未盈利公司已在叩门,A股市场近年来在实践中广泛采用的紧盯市盈率的发行定价逻辑势必受到颠覆性的冲击。

  如何在科创板中重塑一套IPO定价机制,一方面在新股上市之初就能体现市场价格发现的作用,另一方面要避免重复A股市场摸索过程中“一放就乱,一管就死”的问题,已是科创板制度设计进程中的眉睫之急。

责任编辑:王栋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