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成立科创板工作领导小组

上交所成立科创板工作领导小组
2018年11月07日 01:50 证券时报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证券时报记者 乔祖

  11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宣布,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上交所在当日中午立即成立了科创板工作领导小组,由相关所领导直接负责。同时,对于在科创板试点注册制的具体工作,则将依据中国证监会后续具体部署予以落实。

  据了解,2015年上交所专门设立了一个服务于“全面推行股票注册制改革”的部门,初期工作主要包括业务研究、规章策划等。后来随着客观环境改变,该部门撤销。据接近监管层的人士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设立相关专门从事注册制业务的部门或工作小组,最终方案仍未确定,因为这还需要向证监会作进一步汇报沟通。“试点股票发行注册制是一个渐进的过程,现在按照指示去逐一落实,时机总体是较为合适的。”该人士向记者表示。

  上交所日前称,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应通过发行、交易、退市、投资者适当性、证券公司资本约束等新制度,以及引入中长期资金等配套措施,增量试点、循序渐进。下一步将制订工作方案、各项规则以及配套制度,完成技术系统开发。受访人士认为,下一步亟待安排的,应该是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方面,比如说参与者的资金门槛、风险承受能力等。此外,交易所方面特别强调了“引入中长期资金等配套措施”,这表明监管层尤其关注如何减轻对当前市场的冲击。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上交所 科创 注册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