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宗内幕交易案被查处 罚没款总计近千万元

4宗内幕交易案被查处 罚没款总计近千万元
2018年10月13日 06:49 上海证券报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4宗内幕交易案被查处

  罚没款总计近千万元

  ⊙王红 记者 马婧妤 ○编辑 朱茵

  又有4宗内幕交易案被监管部门查处并曝光。昨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案件的处罚情况。

  这4宗案件分别为:成艳娴、顾慧佳、顾鎔内幕交易天宸股份案、林震森内幕交易万业企业案、黄钦坚内幕交易金一文化案,以及周凡娜、陈锡林内幕交易金一文化案。案件所涉内幕信息均为上市公司重大并购重组事项,4案罚没款金额共计约978万元。

  高莉介绍, 林震森内幕交易万业企业案中,林震森是时任万业企业董事,是“万业企业与浦东科投联合收购UTAC公司”、“浦东科投控股万业企业”等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及相关业务主要参与者,其利用其控制的证券账户内幕交易了万业企业。

  证监会依法责令林震森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股票,没收其违法所得286.56万元,并处以573.13万元罚款。

  在黄钦坚内幕交易金一文化案中,黄钦坚是金一文化控股子公司董事,参与了金一文化收购捷夫珠宝100%股权事项的相关谈判,是该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并利用其控制的证券账户内幕交易了金一文化。证监会依法责令黄钦坚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股票,并对其处以60万元罚款。

  周凡娜、陈锡林内幕交易金一文化案中,周凡娜、陈锡林分别为捷夫珠宝实际控制人周某卜的姐姐和姐夫,周某卜是“金一文化收购捷夫珠宝100%股权事项”这一内幕信息知情人,在该内幕信息公开前,周凡娜、陈锡林与周某卜存在接触联络,该二人利用其控制的证券账户内幕交易了金一文化。

  证监会依法责令周凡娜、陈锡林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股票,没收其违法所得8.47万元,并对其处以25.41万元罚款。

  在成艳娴、顾慧佳、顾鎔内幕交易天宸股份案中,成艳娴与天宸股份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叶某菁关系密切,后者是“天宸股份重大的购置资产决定、收购湖南商康事项”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成艳娴与顾慧佳、顾鎔系多年好友,关系亲密,在内幕信息公开前有联络,顾慧佳和顾鎔利用名下账户,动用来自成艳娴的资金和自有资金,内幕交易了天宸股份。

  经证监会查明违法事实后,责令顾慧佳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股票,并对成艳娴、顾慧佳处以12万元罚款,两人各自承担6万元;没收顾鎔违法所得3.04万元,并对成艳娴、顾鎔处以9.11万元罚款,两人各自承担4.56万元。

  高莉表示,上述案件所涉内幕信息均为上市公司重大并购重组事项,证监会将保持执法高压,持续打击该领域发生的内幕交易违法行为,对各类内幕交易违法行为人进行严厉查处,切实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