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9月27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8年09月27日 07:28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中国证券报 

  北京市发布产业禁止和限制目录 多项涉及房地产行业 

  9月26日,北京市政府公布《北京市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2018年版)。其中多项涉及房地产行业,包括东城区西城区禁止新建房地产开发经营中的住宅类项目,全市范围内禁止新建容积率小于1.0的项目,中心城区禁止新建酒店、写字楼等大型公建项目等。

  险企负债端改观 保险股“深蹲”凸显配置价值 

  1-8月,A股四家上市险企原保费收入共计12489.6亿元,同比增长12.4%。业内人士指出,险企负债端企稳回升态势明显,保险股逐渐步入价值配置区间。

  贾跃亭所持乐视网616万股解除质押 

  乐视网9月26日晚公告称,根据公司查询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获知公司大股东贾跃亭所持公司的616.11万股于9月21日进行解质押。本次解质押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15%,为国泰君安通过司法可售冻结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拟处置的部分股份。

  独董集体举报 印纪传媒收关注函 

  9月26日,深交所向印纪传媒下发的《关注函》显示,深交所收到印纪传媒独立董事范红、郭全中、张然的材料,称公司可能存在损害中小股东权益的违规事项,但公司未按独立董事的要求进行相关核查和报告。

  上海证券报 

  沪伦通最快12月初正式成行 拟设300万元投资者准入门槛

  上证报记者独家获悉,按照目前的工作安排,沪伦通最早将于12月初成行。各家证券公司内部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业务方案,静待监管政策发令枪。参与沪伦通下CDR的投资者适当性门槛拟设为300万元人民币。

  事关近4亿驾驶人 国内首批车型安全指数亮相 

  昨日,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下称安全指数)2018年第一批测评车型结果出炉。该指数是基于实车碰撞测试的汽车安全技术测评体系,填补了国内保险车型安全指数的空白。业内人士表示,该指数的亮相,事关近4亿驾驶人,未来有可能成为车险费率厘定的重要因子。

  各路资金抢筹白马股 沪指夺回2800点关口 

  昨日A股重拾涨势,28个行业板块(申万一级)全部收红,白酒及医药类等白马股表现抢眼,上证50指数权重股中仅5只收跌,带动沪指重回2800点之上。至此,沪指自2644点阶段低点以来已走出“6天5阳”的多头走势。分析人士判断,沪指2644点或已成为年内低点,四季度A股将出现一波像样反弹,白马权重股仍将是资金未来的主攻方向。

  扩张过快“造血”乏力 启迪桑德拿什么推动148亿在建工程? 

  作为环保领军企业,启迪桑德强悍的业务获取能力为业界称道,但持续的“失血”也引起市场的普遍忧虑。“市场上钱这么紧张,公司在建工程规模接近150亿元,还要多少钱才能建完?要多长时间才能产生效益?”有受访的机构投资者向记者表示。

  证券时报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刘新华:要全方位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刘新华昨日出席“首届中小投资者服务论坛”时表示,中国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占绝对多数,这就要求我们既要借鉴成熟的市场经验,又要根据我国资本市场的实际情况,花更大的力气建立和进一步完善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进一步在立法上、在机制上、在制度上全方位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国资接盘现新模式 “明股实债”系上安全带 

  A股市场国资入股民企大潮依然汹涌,其方式也日益多样化。除股权转让、增资入股、1元或0元象征性收购、协议转让+表决权委托、债务重组+协议转让等以外,近期又出现了一种增资入股后回购的明股实债新型合作模式。

  大量资金徘徊门外 国内期货资管产品仅1/7投向期市 

  在CTA期货策略引人关注的同时,我们不得不正视国内期货基金规模仍然偏小的现实。中国基金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国内期货私募管理资金规模近千亿,而截至今年6月末,总额1639亿元的期货资管产品中,投向期货市场的仅有1/7。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包括私募基金与公募基金在内,目前大规模资金进入期货市场仍然障碍重重。

  中弘股份再现抛压 二股东拟减持6% 

  9月26日晚,中弘股份(000979)公告称,股东“招商财富-招商银行-增富1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拟在6个月内减持不超公司总股本的6%。其中,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的,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该股东持有中弘股份股数8亿股,占中弘股份总股本的9.54%,根据中弘股份2018年中报,其目前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证券日报 

  A股“入富”今日揭晓 资金加速布局三大受益行业 

  富时罗素将在北京时间9月27日凌晨正式宣布是否将中国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A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和此前纳入MSCI的意义类似,分析人士表示,外资已为A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提前做好准备,预期具体方案大体上将与纳入MSCI指数相似。非银金融、银行与食品饮料等行业的龙头股将会受益,有望吸引更多北上资金流入。

  800万保险营销员收入普降 险企加大保障类产品提升产能 

  随着今年上半年不少主流险企营销员产能同比出现下滑,营销员的收入也随之受到影响,营销员收入下滑势必影响留存率,那么,各险企在今年三季度有何应对之策?据记者了解,目前险企一方面加强新人的培训力度,增加营销技能;另一方面,从产品端加强保障型产品研发、销售力度,提升代理人产能。

  “点兵”84家ST公司 21家恐暂停上市22家或摘帽去星

  三季度临近结束的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发布了自己的前三季度财务预报,其中,ST类企业备受投资者关注,而从数据统计的结果来看,可谓喜忧参半。据数据统计显示,根据两市公司信息分析得知,在84家ST类企业中,有21家公司“可能暂停上市”。原因在于,这些公司连续两年亏损,且最新一期续亏,或最新业绩预告仍是亏损。

  *ST抚钢(维权)19亿元债务逾期股价“闷杀” 千名投资者欲依法维权索赔

  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和钢材涨价,在行业整体一片大好的氛围下,*ST抚钢却是一个例外,在今年年初突爆资产不实问题,自1月31日起开始停牌进行核查。五个多月后,公司的一纸有关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的公告揭开了隐藏多年的问题,公司的业绩也由连年的赢利一下变成了连年亏损,并被“披星戴帽”。

责任编辑:曹婕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