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辖区上市公司网上集体接待投资者

青岛辖区上市公司网上集体接待投资者
2018年09月27日 06:36 上海证券报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记者 滕飞 ○编辑 李魁领

  9月26日,青岛证监局、青岛市上市公司协会、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真诚沟通 创造共赢——2018年青岛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辖区29家上市公司共70多名高管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青岛证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良好的投资者关系管理,既是上市公司提高透明度、完善公司治理、提升规范运作水平的重要途径,也是构建和谐投资者关系、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的重要举措。各上市公司必须要尊重每一位投资者,应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披露信息,为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参与公司管理和投资决策提供依据和便利;必须要及时、耐心地接受投资者问询,回应投资者关切,积极落实回报股东相关政策,督促相关各方积极履行承诺。

  根据证监会部署,为进一步加强投资者保护工作,青岛证监局今年重点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开展中小投资者教育系列专项活动,9月份成功举办了以“明规则、防风险、解纠纷”为主题的“百日讲坛”启动活动,进一步强化了中小投资者的维权意识和能力。二是持续推动上市公司完善信息披露机制、健全中小投资者投票机制、优化投资者回报机制等方式,组织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进一步落实投资者的知情权、参与权和回报权。三是持续完善投资者投诉机制,建立健全多元纠纷化解机制,督导上市公司完善公司治理、合规运作,保障投资者的救济权和求偿权,切实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四是深入贯彻落实“依法、全面、从严”监管要求,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为投资者创造健康和谐的投资环境,维护辖区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在线互动交流过程中,与会的上市公司高管就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经营状况、融资计划、股权激励、可持续发展等热点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活动共收到投资者提问691个,公司嘉宾共回答问题668个,答复率96.67%。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