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交所CEO:境外公司A股挂牌已提上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8:0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与中国

  ⊙本报记者 周翀

  新任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董事兼CEO邓肯·尼德奥尔昨日在京表示,纽交所希望以合作伙伴的角色参与到推动境外公司在A股市场挂牌的工作中,并希望纽交所旗下公司能够首开到A股市场挂牌的纪录。

  在出席纽交所北京代表处开业仪式时,尼德奥尔说,“对于中国企业而言,如果他们希望进入国际市场,我们将为他们提供一流的融资平台;对于中国来说,如果中国经济在发展方面需要寻求建议,我们愿意成为中国的合作伙伴。我们希望与中国政府、监管部门、公司、证券交易所和中国投资者建立长期的、互惠的合作关系。”

  “(纽交所北京代表处)获批是一个重要信号,说明中国市场正在进一步开放。”尼德奥尔说,尽管也有人对这种变化存在疑虑和担忧,但“我们会用日后的表现证明,这个决策是正确的。我们已经向中国的监管部门提出,希望更多地参与中国市场的发展和改革工作,共同致力于推进中国市场的发展。我们欢迎中国邀请我们参加关于市场发展和改革的讨论。”

  尼德奥尔说,纽交所之前已将推动境外公司到A股市场挂牌上市的工作提上日程,但这项工程的实施首先需要中国对有关监管政策进行修改,为推动上述工作的开展,纽交所希望能在修改监管政策的过程中“扮演合作伙伴的角色”,“让境外公司到A股挂牌能够变得更简单、更容易一些”。

  当被问到纽交所是否将投资中国的交易所时,尼德奥尔谨慎地表示,全球交易所的整合速度很快,所以“不应该排除任何的可能性”,但目前探讨这个问题为时尚早,纽交所希望能够在合适的时候开展相关工作。

  他说,目前纽交所和中国交易所的合作还很有限,基本限于签署《谅解备忘录》的层面,纽交所希望能够进入到更有意义的层面的合作。“希望我再来中国时我们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目前上海证券交易所员工到纽交所学习、培训的工作一直在进行中。我认为,在交易所越来越全球化的环境下,我们完全可以开展更多的合作。”

  面对纽交所的竞争对手纳斯达克,尼德奥尔认为,纽交所北京代表处将与中国各行各业的公司加强联系,目前并未确认对哪些行业“有更大兴趣”。事实上,纽交所通过近年的整合和购并活动,已经建立起一个多层次的市场结构,可以为不同类型的企业提供服务。对于具备一定规模的公司,纽交所主板的上市标准非常严格,但却是这些大型、成熟公司的很好选择。而发展中的小型企业、新兴企业,如果愿意将其品牌与纽交所品牌联系在一起,实现共同的发展,“那么跟我们合作比跟纳斯达克合作更有优势”。

  “纽交所和纳斯达克存在区别之处,但我们都在中国开设代表处,也很说明问题”。尼德奥尔说。

  目前共有48家来自大中华地区的公司在纽交所挂牌交易,占亚太地区纽交所挂牌公司总数的50%。其中,36家公司来自中国内地,7家来自中国香港,5家来自中国台湾。

  来自中国内地的36家上市公司总市值为1.5万亿美元。来自大中华地区的48家上市公司总市值为2万亿美元。

  截至目前,2007年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公司共17家,分别为同济堂药业、先声药业、橡果国际、侨兴移动、江西赛维LDK太阳能、英利绿色能源、KHD公司、易居中国、药明康德、中华数字电视、诺亚舟教育控股、东南融通、中国安防、巨人网络、华奥物种、海王星辰、无锡西姆莱斯。

  来自中国内地的上市公司市值最少约4亿美元,最多达2320亿美元。IPO规模最大的五家公司为中国联通、中石化、中人寿、中石油和中芯国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