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务院批准成立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 16:48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俞靓 北京报道

  国务院日前批准成立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负责处置非法集资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并明确了部际联席会议的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

  部际联席会议由发展改革委、公安部、监察部、财政部、建设部、农业部、商务部、人民银行、工商总局、林业局、法制办、新闻办、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组成,并邀请中宣部、高法院、高检院等18个部门和单位参加。银监会为部际联席会议的牵头单位。

  部际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责是在国务院的领导下,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和省级人民政府,建立“疏堵并举、防治结合”的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切实有效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处置非法集资的方针和政策。

  其主要职责具体包括:研究处置非法集资的相关法律法规,提出起草、修改建议;制定处置非法集资的工作制度和工作程序,建立“反应灵敏、配合密切、应对有力”的工作机制,上下联动的宣传教育体系、齐抓共管的监测预警体系、准确有效的性质认定体系、稳妥有力的处置善后体系和及时灵敏的信息汇总报告体系;组织有关部门对涉嫌非法集资案件进行性质认定,由有关部门依法作出认定结论,重大案件的认定意见上报国务院;指导配合省级人民政府建立处置非法集资活动组织协调机制,提示、督促省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按照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机制和工作程序要求,做好相关工作;汇总各部门、省级人民政府报送的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情况,并及时上报国务院;以及国务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