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寿明起计入沪综指等指数 冲击3千又多1张王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5:34  新浪财经

国寿明起计入沪综指等指数冲击3千又多1张王牌


    明日两大焦点:第三大权重股国寿加盟沪指,第四大权重股中国石化复出

  新浪财经讯 已走过10个交易日的中国人寿(601628.SH)明日正式进入沪综指,同时进入的其他主要指数包括沪深300、上证180、上证50、中证100、中证800和小康指数

  中国人寿是上证所宣布将新股上市首个交易日计入指数的规则更改为上市第11个交易日计入指数后,首只执行该规则的个股。

  今日,沪综指收于2933.19点,总市值为105735.6亿元;国寿收于46.86元,总市值约9757.91亿元。

    按现行规则,沪综指以境内发行的总股本(不包含境外上市股份)为权重进行编制,由于国寿股价比上市时上涨了近10元,较发行价18.88元更溢价近28元,其在股指中的权重已远远超越中石化(按19日收盘计,中石化A股总市值6572.66亿元),国寿每上涨1%将直接带动股指上涨约2.5点。

  目前,国寿流通A股为6亿股,约占该股全部A股的2.88%。与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新股类似,国寿大部分股份仍属限售股,因此,其流通股股价在二级市场上涨拉动股指的“杠杆作用”非常明显。

    假设考虑上涨可能带来的板块联动、刺激做多等因素,作为两市第三大权重股,国寿上涨拉动股指产生的能量将成为股指冲击新高的“王牌”。

    中信证券分析师程伟庆向新浪财经表示,“国寿明日计入指数对指数应该有正面影响。而且,金融股近期调整还是比较充分的,此外,中石化明日也复牌,诸多因素使得权重股比较聚拢人气。”

  明起,中国人寿的表现或将决定股指能否顺利冲击3000点。

    (作者:采薪;编者注:此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意见)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国人寿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