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14家事务所存在严重执业质量等问题 受公开谴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09:33 中国财经报

  卜海涛

  本报讯 为严肃行业执业纪律,维护行业诚信形象,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对去年检查发现存在严重执业质量问题、不顾执业质量恶性低价竞争、内部质量管理失控乱设分支机构的14家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公开谴责。名单如下:

  广东广兴嘉华会计师事务所、江门市新会区恒生会计师事务所、广州信之杰会计师事务所、广州业诚会计师事务所、韶关市鸿信会计师事务所、四川新科会计师事务所、四川中正会计师事务所、南阳诚誉会计师事务所、河南光华会计师事务所、河南开源联合会计师事务所、赤壁兴审会计师事务所、武汉中楚会计师事务所、宁波市鄞州哲信会计师事务所、宁波天丰会计师事务所。

  为维护公众利益,提高注师行业的执业质量和职业道德水平,2005年7至11月,中注协在全国开展了

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工作,各级协会共组织了1000余人的检查力量,对1400多家事务所的13823份业务报告进行检查。检查结果表明,经过近几年的诚信建设,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和风险意识普遍有所提高。但同时,少数事务所在执业质量等方面也不同程度地存在问题。

  此外,中注协还对存在

审计程序执行不到位、审计报告意见类型不恰当以及审计工作底稿不规范等问题的89家会计师事务所进行行业通报批评;对不符合设立条件的73家事务所,已移交有关部门,建议予以撤销。

  中注协秘书长陈毓圭表示,职业诚信和执业质量是注师行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石。对存在严重执业质量和职业道德问题的事务所进行公开谴责,不仅是维护社会公众利益的要求,也是维护行业诚信形象的必然选择。通过公开谴责,对于加大违规者的失信成本,弘扬诚信执业,具有很重要的意义,同时也表明了行业自我监督、自我提高、维护社会公众利益的诚意和决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