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4月19日国内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09:01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南方、易方达率先公布基金季报

  数据显示,交通运输、仓储类行业在基金持仓股票所属的行业中排名第一,显示非周期性行业的股票受到基金业两大“豪门”的青睐。此外,尽管市场上的新核心资产绝对价
位较高,但仍然被基金重仓持有。表现出基金的投资倾向,即不怕股价贵,而只是担心股票质地不好。

  中小板“周岁体检”体格尚佳

  中小板已有38家公司公布年报,加上明日露面的霞客环保(资讯 行情 论坛),39家公司去年的表现将呈现在投资者面前。中小板公司“健康”尚佳,业绩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主营业务收入平均增长约26%,净利润平均增幅约12%,累计有8.14亿元现金分红落在投资者口袋,占筹资额的8.8%。

  股权分置试点名单传出 首批可能3-5家

  在证监会上周宣布解决股权分置试点已具备启动条件之后,试点名单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昨天记者获知,首批试点公司可能有3至5家。

  上海证券报

  18只基金一季报显示 基金坚决减磅二线蓝筹

  2005年一季度基金季报今日开始披露。南方、易方达、中银国际3家基金管理公司的18只基金季报显示,基金的股票仓位有所下降,而在一季度大幅飙升的二线蓝筹则成为基金的重点减持对象。至于此前备受争议的基金大额赎回,在首轮公布的基金季报中则没有得到证实。

  证券法修订将正式进入立法程序

   据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 随着经济和金融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断发展,证券市场发生了很大变化,证券法已经不能完全适应新形势发展的客观需要。

  QFII投资额度增至39亿美元

  北京消息 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批准德意志银行增加QFII投资额度1亿美元,专项用于其在境外发起中国丝绸之路海外??A股基金。至此,德意志银行的QFII额度已升至4亿美元;26家QFII的投资额度总计达到39亿美元,直抵40亿美元试点上限。

  证券时报

  证券法修订将正式进入立法程序

  据新华社电 随着经济和金融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断发展,证券市场发生了很大变化,证券法已经不能完全适应新形势发展的客观需要。

  交通运输业最受基金青睐

  本报讯(记者 韩如冰)今日,南方、易方达、中银国际三家基金公司率先公布旗下18只基金的2005年一季报。其中中银中国基金(LOF)是自成立以来首次公布季报。

  机构仍在增持可转债

  目前正值上市公司2004年年报和2005年一季报披露高峰期,对比两份定期报告可以发现,今年一季度,保险公司、信托公司、QFII等机构继续大举增仓可转债。

注:以上内容均摘自三大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网络版、证券时报)

  更多报纸摘要点击:

  国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国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直达火爆财经论坛参与热烈讨论

  新浪外汇 中外名家云集

  新浪期货 直达市场一线

  基金频道 新型理财模式

  (责任编辑:乐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大证券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