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4月14日国内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08:03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抓紧采取有力措施促进证券市场发展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讨论《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实施情况及修改的有关问题。会议提出,要抓紧采取有力措施促进
证券市场稳定健康发展;证券法的修改应突出保护社会公众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市场有望在全新制度框架下运行

  昨日,证监会负责人关于解决股权分置试点问题的明确表态见报后,市场参与各方反响热烈,纷纷表示,随着解决股权分置问题试点的启动,以及鼓励合规资金入市、规范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行为、建立市场化的发行机制等的落实,“我们相信,我国的资本市场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上投摩根货币市场基金正式成立

  投摩根货币市场基金自3月28日起向社会公开发行,截止到4月8日,基金募集工作已顺利结束。据悉,募集发售期募集的有效份额为9.9亿份基金份额;利息结转的基金份额为16.42万份,已全部计入投资者基金账户。

  上海证券报

  创新试点券商认为 解决股权分置试点在即

  编者按:中国证券市场正处在一个重要的转折过程中,而制度变革,正是市场实现转折的巨大推力。为此,本报从今天起推出“聚焦转折中的制度变革”栏目,藉此汇聚市场各方的真知灼见,共同推进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见证中国证券市场实现转折。

  关注转折中的制度变革

   今年2月16日,本报在头版头条刊登了“转折之年”的长篇评论。文章提出了这样一个判断:“只要中国证券市场的决策者和参与者在一些重要问题上达成共识,齐心协力,求真务实,做好制度安排和各项基础性建设,那么,今年一定能作为中国股市的转折之年而载入史册”。这一判断,引起了广泛关注。

  证监会公布第五批废止规章

  中国证监会在有关通知中说,根据《规章制定程序条例》的规定,按照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的要求,在废止前四批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基础上,中国证监会对成立以来至2004年12月31日期间公布的证券类和期货类部门规章进行了再次清理。

  证券时报

  首季我国金融市场运行平稳

  本报讯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发布报告说,今年一季度金融市场总体运行平稳,货币市场流动性充足,市场利率下降趋势明显,银行间市场债券发行情况良好,交易较为活跃。

  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证券法》修改应突出保护社会公众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讨论《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实施情况及修改的有关问题。

  “攻坚”信号激发市场热情

  昨日,中国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就目前市场关心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使投资者对于近期证券市场的政策有了明确的预期。尤其引起市场关注的是,证监会负责人指出,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目前已具备启动试点的条件。悬之已久的问题即将破题,管理层吹响了“攻坚”的信号,市场投资热情受到了极大鼓舞。

注:以上内容均摘自三大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网络版、证券时报)

  更多报纸摘要点击:

  国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国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直达火爆财经论坛参与热烈讨论

  新浪外汇 中外名家云集

  新浪期货 直达市场一线

  基金频道 新型理财模式

  (责任编辑:乐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大证券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