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4月11日国内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08:33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40亿美元上限近饱和 QFII投资额度有望大幅提升

  随着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入市热情的高涨,QFII制度试行阶段40亿美元的投资额度目前已经几近饱和。有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完善QFII试点管理办法的相关方案
即将完成,并有望于近期推行,届时QFII的总体投资额度将有望得到大幅度的提升。

  国务院《意见》要求 尽快出台国九条配套措施

  上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国务院关于200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中要求,大力发展资本市场,继续抓紧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尽快出台配套政策措施,并由证监会牵头落实此项工作。

  专家称全国柴油价格将在五六月份上涨

  在3月全国汽油出厂价格每吨提高300元的时候,柴油价格并没有作出调整。而本月初,中石化将其柴油出厂价每吨上调了150元。对此,国家发改委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发改委没有下发柴油价格调整的通知。”

  上海证券报

  国务院《意见》要求 尽快出台国九条配套措施

  北京消息 上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国务院关于200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中要求,大力发展资本市场,继续抓紧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尽快出台配套政策措施,并由证监会牵头落实此项工作。

  上市公司高管一处失信处处制约

  中国证监会上海监管局将加强市场主体的诚信建设作为今年工作的重点之一,并率先建立上海上市公司高管人员的诚信系统和社会化监督制约机制。日前,上海证监局与上海资信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首先将上海上市公司高管人员的不良诚信记录纳入上海市个人信用联合征信系统。

  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接踵而至

  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纷至沓来。继光大证券、广发证券、长江证券后,东方证券、招商证券的集合理财产品将于近日发行,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日前公告其35亿集合理财计划获批。

  证券时报

  保险资金大举建仓有备而来

  本报讯(记者 木 甲)上周五,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登场,两市延续几天来的升势,一路走强。业内人士认为,周五的入市资金格局与前几日有所不同:前几日主要以保险资金大举增资为主力军拉动了股指上扬;但在周五的行情中,保险资金、基金,甚至各路游资都纷纷活跃起来,几股资金的力量共同助推周五的火爆行情。

  推动制度变革实现和谐发展

  对于时下海外上市过热的现象,不少业内人士呼吁:增加国内资本市场的优质上市资源已成为我国发展资本市场的战略任务。目前,尽快解决此问题已经成为当务之急。上交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称,解决该问题,相关政策上必须明确,措施要有力。既要抓当前,又要看长远,从立法上根本解决问题、扫清障碍。

  LOF有望成为权证创新突破口

  本报讯(记者 窦 彬)据悉,备受市场关注的权证创新有望在近期取得新进展。知情人士透露,与以前研究的权证类产品基本都是由上市公司发行认股权证有明显不同的是,基于指数及其指数基金的权证产品在近期得到了越来越多方面的认同。

注:以上内容均摘自三大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网络版、证券时报)

  更多报纸摘要点击:

  国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国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直达火爆财经论坛参与热烈讨论

  新浪外汇 中外名家云集

  新浪期货 直达市场一线

  基金频道 新型理财模式

  (责任编辑:赵红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大证券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