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新股发行施行询价制 > 正文
 

询价第一单尚待批准 华电国际称不知传言来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02:5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金轲蔡钰发自上海北京

  “A股询价好像还都在等证监会批吧,”华电(行情 论坛)国际的董事会秘书周连青说,“我们不清楚这个消息是哪里来的,我们正在等待证监会的批准。”对于日前媒体盛传华电国际17日即将公开询价的消息,他表示了对消息来源的不解。

  2004年8月起,证监会开始暂停A股发行,中国证监会有关人员就停发新股的表态是:新股发行暂停是为了新老政策对接。市场人士分析指出,此举可能是为了回应市场恶性扩容的指责,并为大盘股上市作准备。目前,新股询价制度已经逐渐完善,恢复新股发行箭在弦上。

  日前,有媒体圈定了询价制度推出后有望首发的六家公司,它们是南方证券承销的包头铝业、招商证券承销的南京港、银河证券承销的中材国际、泰阳证券承销的江苏大港、和中金承销的华电国际,而同样属于电力板块的黔源电力,其主承销商不是如媒体所言同为中金,而是由中信(行情 论坛)证券担任主承销。

  对于市场猜测,被传公司和投行反应不一。南京港在已过会40余只股票中,过会时间最早。负责该项目的招商证券一位保荐人表示,材料基本准备完毕,何时上市现在在等待证监会批文;泰阳证券投资银行总部郑总经理则表示,近期传闻漩涡中的泰阳证券,其投行业务没有受到影响,运转良好,但目前江苏大港项目还是在等待证监会的通知;包头铝业方面则表示市场传闻不太可靠,行政接管中的南方证券也不大可能成为首只询价股的“示范标兵”。

  目前对新股询价最有发言权的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对外界种种猜测不愿作出任何表态。消息人士则向本报表示,“外界猜测有其合理之处,证监会势必选择资质较好的上市公司和投行作政策示范,同时H-A模式也能减少市场震荡。中金国际和中信证券在2004年以135.13亿元和106.37亿元的承销金额位居2004年股票发行募集资金量的前两位,电力公司也是天然的蓝筹。”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中金承销的华电国际和中信承销的黔源电力率先脱颖而出成为首批“询价股”的概率较大。

  华电国际的前身,山东国际电源开发有限公司于2003年5月9日的董事会上通过决议,申请在A股市场发行最多不超过7.65亿股的新股,其中1.96亿股定向配售给中国华电,其余部分向公众公开发行,并在上交所挂牌交易。

  华电国际此次募集资金中的4.755亿元人民币将用于向大股东中国华电收购四川广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80%的股权,3.7亿元将用于分次向该公司投资其二期工程的开发。分析人士表示,华电国际此举是向包括大股东在内的股东募资,其中一部分再用于向大股东购买资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股询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