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丰乐种业上市8年造假6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2:11 每日经济新闻

丰乐种业上市8年造假6年

  赵鹏 NBD 上海报道

  上市公司又曝惊天造假案。今日证监会公布了丰乐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造假劣迹,并对丰乐种业作出处罚决定。

  丰乐种业从1997年上市以来,直至2001年一直在造假。造假时间之长、造假名目之
多,在上市公司造假案中非常少见。证监会2003年6月4日就开始调查丰乐种业的造假案,调查时间长达一年半。

  在证监会公告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中,丰乐种业造假行为有以下几项:

  未按照有关规定披露重大投资信息。丰乐种业自1997年4月发行上市至2001年底共计投入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68800万元进行证券投资。其中有38300万元属募集资金。对上述重大投资行为,丰乐种业仅在2001年5月14日补充披露了其中的6100万元委托理财。

  所披露的财务数据有虚假记载。1997年至2001年底,丰乐种业累计虚构主营业务收入18000万元,累计虚构主营业务成本2200万元,累计虚构主营业务利润15800万元;加上证券投资部分虚增部分,丰乐种业在1997年到2001年共累计虚增净利润4006万元(2002年年报中已调整);2002年,虚增在建工程552万元。上述虚构,使丰乐种业1997年到2002年长达6年的年报中相关财务数据存在虚假记载。

  所披露的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有虚假记载。1997年至2001年,丰乐种业通过虚构在建工程18666万元,对于以前年度虚构在建工程,丰乐种业于2001年底冲账6574万元(在2001年的年报中已披露)。

  证监会的处罚决定是:上述违法行为责任人中,张海银、孙兰芳、崔建望、李莹于2000年9月以后不再担任董事职务,其违法行为已过追诉时效,依法不予处罚。责令丰乐种业改正违法行为,并处以罚款60万元;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财务负责人王光亚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30万元;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原董事长庞莉萍,在考虑其减轻、从轻处罚情节基础上,给予警告并处罚款25万元;对董事王春生、郑文俊和徐继萍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罚款15万元;对董事张国良和程刚分别处以警告并罚款5万元;鉴于现任董事长吴大香违法行为轻微,给予警告;对董事张琴给予警告;对董事陈小剑、王金生以及独立董事卓文燕、钱克明给予警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丰乐种业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