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金操作 > 正文
 

中金否认做空中集集团 称公司并无自营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11:4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中金否认做空中集集团称公司并无自营盘

  针对近来市场对公司业绩及经营情况的质疑,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039,昨收盘21.85元)昨日发布澄清公告,对主营业务收入大幅增长及应收账款等变化情况进行说明。但市场并不领情,中集集团开盘之后一路下跌,并在13时48分跌停,终盘以6.66%的跌幅成为昨日跌幅最大的个股。

  然而,在中集集团大跌之前,市场就盛传重量级券商中金公司正在大肆出货,并预
言中集集团将成为下一个被抛售的目标。昨日市场的状况正与传言巧合,难道中金真在出货?

  中金调低中集评级?

  有消息称,中金公司在中集集团公布三季报后调低了对中集的投资评级。记者昨日采访了中金公司的行业分析师田巳东。

  记者:中集大跌,你作为对它最了解的行业分析师,现在怎么看?

  田巳东:我依然维持“推荐”评级。

  记者:那公司是否在大举出货呢?

  田巳东:公司没有自营,可能是大户的行为。

  田巳东表示,由于有规定,更多的情况不便向记者透露。

  卖家隐身幕后

  那么,昨日中集的大跌,究竟是谁在甩卖呢?

  昨日收盘前,中集跌幅一直高于7%,然而就在收盘前的最后四分钟内,一股神秘的力量却强行将其股价拉起,最终该股仅下跌6.66%。市场人士认为,由于这一跌幅未能达到交易所公布成交席位的要求,因此,昨日该股的卖家就能成功隐身了。

  而据了解中金的人士介绍,本轮行情里牛气冲天的中集曾有中金“染指”,同样被中金看好的还包括佛山照明(资讯 行情 论坛)、大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但这些个股无一不在近期大幅下跌,而中金公司的营业部也频频上榜。

  跌到1100点?我们没说过!

  近日,市场传言中金的策略报告指出,大盘将跌到1100点~1140点。事实是否果真如此?记者昨日采访了中金公司负责与客户联系的康晨小姐。康小姐对此表示否认:“我们从未出过这方面的报告,这肯定是假消息。”她同时表示,公司并未下调对大商股份的评级。

  记者 毛晋楠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