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读财报|欢聚刚卖身即遭做空 刷榜实为潜规则浑水直指行业?

2分钟读财报|欢聚刚卖身即遭做空 刷榜实为潜规则浑水直指行业?
2020年11月23日 16:21 新浪财经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前脚被百度以3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后脚欢聚时代就遭浑水做空股价大跌26.6%。

  11月18日,浑水发布一则报告,称欢聚时代及其子公司Bigo Live直播平台分别有90%及80%的收入造假。受此影响,欢聚时代股价大跌26%,百度也由涨转跌,当日收跌1.29%。

  浑水称,欢聚时代在营收、利润、付费用户等数据上存在造假嫌疑。浑水称其分析了近1.5亿笔交易,数据显示YY直播有约50%的礼物打赏收入来自YY服务器,另外40%收入来自外部机器人或者主播刷单。

  除了指责YY直播中的付费用户有一大部分为机器人外,浑水还提到,在直播平台上打赏主播的道具大多是主播循环收到的此前的打赏。另外,浑水还质疑主播公会参与造假。

  对此,欢聚回应称浑水的报告充满了对直播行业和直播生态的无知,报告逻辑不清、数据混乱、以偏概全,包含大量错误。稍后会有进一步的详细回应。

  事实上,虽然成功卖身百度,但欢聚的国内业务一直以来并不被看好。在快手、抖音等短视频的围剿之下,YY的市场份额和流量流失严重,也正因此,欢聚时代将目光投向海外,Bigo挑起了大梁。2019年,欢聚收购BIGO,2020年Q3财报显示,Bigo连续两个季度在总营收中占比过半。

  有直播行业从业者表示,浑水指出的YY直播存在的刷榜、机器人用户等问题其实是行业潜规则,各个平台都有类似的行为,浑水只是说出了一个大家都知道的问题。换句话说,浑水做空的并非单一的YY直播,而是整个直播生态。

  从这个角度来看,欢聚回应的“浑水的报告充满了对直播行业和直播生态的无知”,就显得有些耐人寻味了。

  至于此次做空造成的影响究竟能有多大,还需静观欢聚的详细回应。

2分钟读财报|回购难救债券价格跳水 苏宁易购千亿债务高企

2分钟读财报|Airbnb前脚传破产裁员后脚IPO 21个月亏损超13亿美元

2分钟读财报|兴业、光大银行遭调查 永城煤电债务违约持续发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