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教育行业融资报告:4家企业共融资3.09亿元,校园求职教育备受关注

2月教育行业融资报告:4家企业共融资3.09亿元,校园求职教育备受关注
2023年03月03日 15:01 市场资讯

  来源:黑板洞察

  导语

  2023 年 2 月教育行业共发生了 4 起融资事件,共融资 3.09 亿元,其中最大数额的融资金额有 5000 万美元,为牛客获得的 B 轮系列融资。与去年同期相比,融资总金额增长近十倍,融资事件数量同比减少 33.33%。与上月相比,融资总金额减少 33.69%,融资事件数同比减少 55.56%。在本月,沉寂许久的红杉资本、顺为资本等终于出手。

  (注:按照惯例未披露融资额的事件未统计金额。为了方便统计,我们对金额按照取中间数值的规则来计算——数百万融资取300万来计算;数千万融资取3000万来计算;另外,保守起见,近千万融资我们取600万来计算,近千万美元则取600万美元即3600万人民币来计算;千万级指1000万;近亿元指6000万;上亿元指的是1亿元。附:融资时间以媒体披露时间计算)

  01

  融资轮次

  从数据来看,2 月融资轮次中,天使轮融资事件最多,分别为 2 起,占比 50%。A 轮、B 轮各发生 1 起。2 月融资轮次中,后期融资数与早期持平,均占比 50%。

  02

  地域分布

  从地域分布上看,2 月融资地域分布依旧以北京为主,发生 2 起融资事件,占比 50%。广东省、陕西省各发生 1 起。

  03

  融资体量

  与上月相比,2 月融资总金额减少了 1.57 亿人民币。2 月的融资事件金额中,融资体量在百万级的有 2 起,占比 50%;上亿元的有 1 起,占比 25%,未披露融资事件数1起。

  1 起上亿元融资,为牛客获得的 B 轮系列融资。上亿元体量的融资金额占 2 月总金额 97.09%。

  04

  细分领域

  2 月融资事件细分领域中,职业教育赛道发生 2 起融资事件,居于细分领域榜首。留学服务和企业服务领域各发生 1 起融资事件。值得注意的是,牛客所涉及的培训业务多围绕校园求职等。 

  职业教育赛道融资金额占据各细分领域榜首,在总金额 3.09 亿的数据中贡献了 5000 万美元的金额,占 2 月融资总金额的 97.09%。该赛道内数额唯一的一笔融资同时也是本月发生数额最大的融资,即牛客获得的 B 轮系列融资。

  与此同时,留学服务赛道融资金额为近千万人民币,占总金额的 1.94%,主要为丹顶鹤留学获得的天使轮融资,融资金额为数千万人民币。

  企业服务赛道融资金额为数百万人民币,占总金额的 0.97%,主要为探知图灵获得的数百万人民币 A 轮融资。

  05

  附总表

  结语

  总体而言,2 月融资数量为近五年来最低水平,仅发生四起融资事件。但从融资总额上看,虽不及上月,但远超去年同期水平及 2022 年第四季度平均水平。与此同时,红杉资本、顺为资本等沉寂了许久的资方终于选择在 2023 年伊始出手投资。此举或许也能为其余资本提供回看教育行业的可能。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韦子蓉

融资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7 彩蝶实业 603073 19.85
  • 03-06 雅达股份 430556 3.7
  • 03-03 亚光股份 603282 18
  • 03-03 康乐卫士 833575 42
  • 03-03 通达海 301378 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