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午後:国际纸业售出大量林地 股价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01:0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4月4日讯】美国股市继续成长。3M表示正在为其下属品牌药物部门的前途做打算,推动其股价上涨;而联邦政府解除了禁止花旗集团进行并购交易的禁令,股价同样上扬。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8.35点,至11,213.29点,涨幅0.61%。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0.63点,至2,347.37点,涨幅0.45%。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6.24点,至1,304.05点,涨幅0.48%。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0亿9000万股,那斯达克股票市场成交量10亿93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224/1920,那斯达克股票市场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337/1561。

  Awad Asset Management机构董事长吉姆-阿瓦德(Jim Awad)表示,“我们刚刚经历了股市大幅上涨的一个季度,因此必须消化此前的成果。”在截止上周五的第一季度内,那指总共上涨了6.1%,道指与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均达到3.7%。

  “股市也最终开始面对十年期国债殖利率接近5%的事实。第三,我们即将迎来大量公司财报。由於上述原因的综合影响,公司在第一季度大幅上涨之後涨势暂停了。”

  周二没有重要的经济报告公布。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机构调查报告显示,三月份美国裁员数字降至11个月新低。

  美国第一季度裁员数量较之上一季度减少了11%,至25万5878人。对比去年同期,第一季度裁员数量也减少了11%。

  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机构执行长约翰-查林杰(John Challenger)表示,“劳动力市场迅速进入了工资压力增加的阶段,因为雇主们希望吸引新的工人并保留原来的工人。”

  众所周知的是,工资层面的通膨是联储在制订利率政策时密切关注的因素之一。

  芝加哥地区联储主席麦克尔-莫斯科(Michael Moskow)的讲话没有提及货币政策的任何方面;但是投资者们将从达拉斯地区联储主席李查德-费舍(Richard Fisher)即将发表的讲话中了解联储的想法。但是费舍并不具有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投票表决的权力。

  欧洲央行总裁让-克劳德-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在美国股市开盘的同时开始发表讲演。

  其他市场

  

欧元兑美元汇价上涨0.9%,至1.2253。美元兑日元汇价下跌0.2%,至117.56。

  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2/32点,至97-7/32点,殖利率为4.85%。

  纽约商品交易所六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90美元,至591.50美元/盎司

  五月份交割的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89美分,至66.85美元/桶。

  焦点关注股

  A.G. Edwards分析师David Stumpf表示,既然联邦政府已经解除花旗集团(C)进行大规模购并的禁令,预期花旗集团将寻求更多的购并交易。

  该分析师表示,虽然该公司已表明不再对“大手笔交易”感兴趣,但该公司仍可在不规模改变公司的前提下收购颇具规模的银行。

  Stumpf表示,“花旗集团是一家在收购基础上成长的公司。内部成长永远是一个挑战,它将促使花旗集团在收购前沿变得更为积极。而如果美国最大的银行在购并方面更为积极,这将鼓励银行业出现更多的购并交易。在过去一、两年中,银行业的购并活动较为平淡。”

  李曼兄弟

证券分析Jason M. Goldberg表示,由於联储局对花旗集团在合规方面的努力进行了表扬并解除其进行大规模购并的禁令,花旗集团可能将在韩国、中国、巴西、地基与俄罗斯进行中等规模的收购。花旗集团在美国似乎更倾向於小规模的交易。

  花旗集团股价上涨1.5%。

  Computer Sciences Corp.(CSC)证实,公司将寻求战略转移的机会,有可能售出公司。该公司称此举是为了维护某匿名团体的利益。Computer Sciences股价上涨4.2%。

  这家总部设在加州El Segundo的资讯科技服务提供商同时公布了包括裁员5000人在内的重组计划,这些被裁减人员多数来自欧洲。

  国际纸业(International Paper) (IP)宣布将向两家投资者集团售出大约510万英亩林地,总价值61亿美元。国际纸业股价上涨1.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